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春節假期廣西交通運輸行業發送旅客超550萬人次
2023-01-29 10:53:23來源:廣西日報編輯:韋歡責編:劉洋

  原標題:春節假期 我區交通運輸行業發送旅客超550萬人次

  1月28日,自治區交通運輸廳發佈數據,春節假期7天,全區交通運輸行業發送旅客超550萬人次,其中鐵路發送旅客197.4萬人,民航、公路、水運等旅客運輸平穩有序。隨著自駕車出行人數增多,全區高速公路車流量大幅增長,連續多日刷新歷史紀錄。

  據統計,1月21日—27日,全區高速公路出入口總車流量2711.89萬輛次,比2022年同期增長35.02%。其中,1月23日車流量達到413.27萬輛次,刷新廣西高速公路歷史單日最高車流量紀錄;1月21日—27日,廣西鐵路累計發送旅客197.4萬人,同比增長41.9%。其中,動車發送旅客161.5萬人,佔發送總數81.8%;客流高峰日為1月27日,發送旅客48.1萬人。

  從客流情況看,春節假期客流主要集中在廣西區內南寧、柳州、桂林、百色、北海、梧州及區外滬杭、廣深、成渝等方向。據了解,1月24日起,國鐵南寧局將節前成渝、昆明方向部分運力調整至廣深方向,廣深方向動車基本重聯運行,高峰運力達10萬位;增開桂林、梧州南、百色、北海等區內客流熱門方向動車臨客7對,安排南寧東至西安北、南寧東至濟南西、桂林至玉林等重點方向15對動車重聯運行。為滿足近期務工人員密集出行的需求,國鐵南寧局運輸單位與地方人社部門對接,在桂林、百色等地開行高鐵返崗務工專列,在南寧、貴港、北海等地安排開行到廣州南、深圳北、珠海的夜間高鐵動車。(廣西日報 記者吳麗萍 羅婧 通訊員韋秀嬌 莫育傑)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