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南寧:提振旅遊消費活力 加速文旅市場復蘇
2023-02-07 10:56:29來源:南寧日報編輯:韋歡責編:劉洋

  原標題:提振旅遊消費活力 加速文旅市場復蘇——我市多舉措確保文旅經濟開好局起好步

  夜間文旅新業態引領文旅市場強勁復蘇,文化惠民活動繽紛多彩,各類年俗活動將傳統民俗與時代氣息相結合,讓遊玩有特色、有人氣、有文化,拉動春節假日旅遊消費再創新高。春節假期,南寧市共接待遊客 539.94 萬人次,同比增長101.67%;實現旅遊消費27.65億元,同比增長103.57%,加速首府文旅市場強勁復蘇。

  在位於孔廟旅遊碼頭的南寧旅發青山下CAMP戶外露營基地,13個搭著帳篷的小院子臨江而建,每個小院子各有特色。據南寧旅遊發展公司總經理沈鋒介紹,為進一步豐富百里秀美邕江文化旅遊內涵,公司在孔廟旅遊碼頭和老口航運樞紐右岸大草坪分別打造了“南寧旅發青山下CAMP”和“南寧旅發邕江畔CAMP”戶外露營基地,春節假期,露營基地預約火爆,一“帳”難求,累計接待人數約1600人次。此外,一場場充滿儀式感的“年味文旅盛宴”通過邕江夜遊項目得到了延展,吸引了大批區內外遊客。春節假期,邕江夜遊累計出行63航次,整體營收同比增長141.1%。

  青秀山風景區豐富多彩的新春活動受到市民遊客的青睞。在景區東盟友誼園迎春花展上,各色鬱金香、百合、杜鵑、水仙、觀賞鳳梨等競相綻放,美不勝收,吸引了眾多遊客拍照打卡。據統計,春節假期,共有42.88萬人次到景區踏青賞花,入園遊客同比增長39.09%。

  在春節文旅市場火熱態勢下,我市對一季度文旅産業復蘇信心與底氣更足。“市文廣旅局將按照自治區、南寧市‘堅定信心穩增長 凝心聚力開新局’的工作部署,加強謀劃,以恢復和擴大文旅消費、擴大文旅産業投資和推動産業高品質發展、促進對外開放和增強發展活力為目標,全力推進一季度文旅經濟開好局、起好步。”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副局長王春梅表示,市文廣旅局將圍繞“壯族三月三”、廣西文化旅遊發展大會等時間節點,推出40個大型文化旅遊體育活動,組織文旅企業參與文旅惠民促銷,繼續發揮文旅消費券撬動作用,釋放文旅市場消費活力。

  圍繞一季度投資目標任務,我市統籌各縣(市、區)、開發區力量,重點推進廣西藥用植物園《詩經》植物園、南寧牛灣文化旅遊島等重大項目建設,協調推進崑崙關戰役舊址保護利用設施項目、上林縣大明山民宿聚落提升工程等項目開工建設,策劃引進元宇宙沉浸式體驗文旅項目等更多元的新業態項目,狠抓項目建設,增強文旅産業發展動能。

  同時,加強項目策劃,推進文旅産業大招商。聚焦高水準承辦2023年廣西文化旅遊發展大會,實施首府文化品質提升工作,策劃包裝涵蓋文化消費、文化産業、山水休閒、主題遊樂、康養度假等領域的優質招商項目,開展文旅招商專題推介活動,力爭完成2023年廣西文化旅遊發展大會招商目標。

  加強品牌創建,促進文化旅遊對外開放。將以“中國綠城 老友南寧”文旅品牌為總標識,打造一批國際化、高品質的文化旅遊品牌;通過開展文化走親東盟行、旅遊促銷、東盟國家遊綠城等文化旅遊交流活動,不斷增強文化旅遊發展活力。(南寧日報 記者莫嵐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