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南寧市新能源電池配套企業加速衝刺一季度“開門紅”
2023-02-17 19:24:02來源:南寧日報編輯:韋歡責編:劉洋

  原標題:電池鋁箔生産提速 産能擴容穩步推進 我市新能源電池配套企業加速衝刺一季度“開門紅”

  搶生産、抓建設、拓市場……2月的綠城春潮涌動,記者在産業一線走訪發現,新能源電池配套企業、産業項目早已投入到緊張建設中,加速衝刺一季度“開門紅”。  

  2月9日,廣西南南鋁箔有限責任公司生産車間裏機聲隆隆,100多名技術工人在各條生産線上嫺熟操作,一個個鋁卷經過冷軋、箔軋、分切、分條、表面處理後成為成品鋁箔。“1月份産量同比增長超過300%。目前公司産銷兩旺,我們正抓緊時間實現上量,爭取為客戶生産更多産品,今年一季度電池鋁箔産量力爭超過3000噸。”該公司分管生産技術的副總經理盧錦旭説。  

  7毫米、3毫米、1.5毫米、0.2毫米、0.015毫米……記者在現場看到,原本厚度為7毫米的鋁捲進入電池鋁箔生産線後變得越來越薄。“動力電池是新能源汽車的‘心臟’,是最核心的部件。而這些比紙還薄的鋁箔就是‘心臟’的正極材料。鋁箔越薄,意味著同樣體積的電池能量越高、産品附加值越高,同時對我們技術水準的要求也越高。”盧錦旭告訴記者,南南鋁箔是國內最早進入電池鋁箔領域的企業之一,有著深厚的技術沉澱及生産文化,公司與比亞迪、國軒高科等高端電池知名企業形成了良好的戰略合作關係,動力電池鋁箔産品市場佔有率不斷提升。  

  與熱火朝天的生産相得益彰的是如火如荼的建設。當天,在南南鋁箔年産20萬噸新能源電池鋁箔技改項目一期建設車間裏,在公司副總經理韋立民的統籌調度下,現場機器轟鳴、施工正酣。建設者們以起步就要提速、開局就要爭先的決心,克服施工現場狹窄跼踀、交叉作業繁雜等困難,全力推進基礎施工,各分項工程銜接高效、忙而不亂、井然有序。  

  “電池鋁箔軋機安裝複雜、生産的産品精密,對項目施工品質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設備平面精度為0.01毫米,稍有傾斜將影響後續的生産。”韋立民告訴記者,在保證工程安全和品質的前提下,建設者倒排工期,把5個月的土建工期壓縮到了3個月,開足馬力、拼搏實幹,推進施工不停歇,計劃於今年6月底完成項目第一台設備的安裝調試,實現投産增效。  

  據悉,該項目一期建成後,將具備年産5萬噸電池鋁箔的生産能力,實現從生産、包裝、倉儲到物流配送的一體化、智慧化。後續隨著二期、三期項目的分步實施,電池鋁箔産能將逐步提升至年産10萬噸、年産20萬噸,南南鋁箔公司將成為區域一流的新能源電池鋁箔生産企業,在同行業中發揮更強的引領和示範作用,助推南寧市新能源汽車産業“加速跑”。(南寧日報 記者韋靜 通訊員張建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