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2022年廣西發出農産品快件達2億件 帶動産值100億元
2023-03-17 10:51:21來源:南寧晚報編輯:韋歡責編:劉洋

  原標題:2022年廣西發出農産品快件達2億件,帶動産值100億元 今年將推動“快遞進村”向“快遞出村”升級

  3月15日,記者從自治區郵政管理局了解到,今年全區郵政快遞業將在建制村快遞服務基本全覆蓋的基礎上,推動“快遞進村”向“快遞出村”升級,引導支持農民利用快遞網絡發展農村經濟,推動農産品出村進城。

  2022年,廣西交通物流主要指標穩中向好,實施的“快遞進村”工程打通了郵政快遞末端“微循環”。據自治區郵政管理局統計,2022年,全區郵政行業寄遞業務量完成15.7億件,業務收入完成176億元。從廣西發出的快件中,水果等農産品達2億件,帶動産值100億元。其中,直接從農村地區寄出的快件7216萬件,同比增長26%。

  近年來,隨著服務網絡的加速構建,廣西郵政快遞業實現了建制村直接通郵、快遞網點覆蓋到鄉、快遞服務覆蓋到村的總目標,全區縣鄉村三級農村物流體系初步成型。據統計,截至目前,全區共有快遞許可企業近800家,分支機構1700多家,末端網點14000多個。其中末端網點主要分佈在鄉鎮和農村。

  鄉鎮快遞點的增多讓鄉村電商“如虎添翼”,農産品得以源源不斷地輸出,減少了輸出環節,降低了物流成本。今年2月,在國家郵政局公佈的“2022年快遞服務現代農業金牌項目”名單中,廣西柳州螺螄粉、南寧沃柑、百色芒果、北海海鴨蛋和南寧蛋黃酥等5個“快遞+”服務項目入選。在年包裹量超過2000萬件的22類農特産品中,廣西佔據4個(柳州螺螄粉、南寧沃柑、百色芒果、北海海鴨蛋),數量位居全國第一。這其中,大部分是來自農村的産品。

  未來5年,廣西交通運輸部門將持續深化縣鄉村三級物流體系建設,建設一批鄉鎮寄遞物流中轉站,引導縣級公路客貨運站場、鄉鎮運輸服務站升級改造為“客貨郵同站”,打造農村客貨郵融合發展樣板縣,實現運輸服務提質增效、物流成本明顯下降目標。同時,進一步提升農産品上行能力,推動“快遞進村”向“快遞出村”升級。(南寧晚報 記者廖欣 通訊員黃必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