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南寧天公作美 開心歡慶“三月三”
2023-04-20 10:31:07來源:南寧晚報編輯:韋歡責編:劉洋

  4月21日就是廣西人專屬的“壯族三月三”假期了,天公會不會作美賞個好天氣呢?4月21日起至25日,廣西將有明顯降雨並伴強對流天氣過程。不過,假期前兩天,南寧將以多雲天氣為主,氣溫衝上30+℃。

  受高空槽和切變線共同影響,4月19日,桂北、桂東部分地區出現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並伴有短時雷暴大風、冰雹等強對流天氣。18日8時至19日10時,河池鳳山縣和南寧馬山縣2個縣的3個鄉鎮有大暴雨,最大為河池市鳳山縣鳳城鎮,118.8毫米。河池、百色、柳州3個市的9個縣(區)出現冰雹。

  在高空槽和弱冷空氣共同影響下,19日淩晨全市出現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以及7~10級大風,南寧市各級人工影響天氣部門開展了大範圍的人工增雨作業,全市近一半區域旱情得到有效緩解。

  4月19日15時,桂東大部氣溫基本在30℃以下,桂西大部氣溫在30~34℃、局地35~36℃。其中田林氣溫最高,達到36.8℃,已經是妥妥的夏天了。

  南寧氣象臺預計,今天白天,城區多雲,23~32℃,東南風1~2級。明後兩天,全市以多雲天氣為主,午後局地有陣雨或雷雨,氣溫在24~33℃,體感較熱。23日下午至晚上,將有冷空氣影響南寧市,全市有一次中到大雨和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過程,氣溫在23~30℃。

  廣西氣象臺預計,4月21日起至25日,廣西將有明顯降雨並伴強對流天氣過程,最強降水時段為23日至24日。在“壯族三月三”假期首日,桂東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並伴有短時雷暴大風、冰雹等強對流天氣,其他地區多雲大部有陣雨或雷雨。

  “壯族三月三”假期期間,桂北、桂東降雨較多,而海邊21日至22日天氣較好,23日有陣雨,因此前往以上地區的朋友,注意既要防暑,又要做好防雨防雷的準備。特別提醒到山區旅遊的朋友,要注意防範山區短時強降雨可能引發的山洪災害。(南寧晚報 記者趙金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