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廣西自貿試驗區一季度“開門紅” 外貿進出口總額同比增長103.4%
2023-05-11 10:21:37來源:南寧晚報編輯:韋歡責編:劉洋

廣西自貿試驗區一季度“開門紅” 外貿進出口總額同比增長103.4%

廣西自貿試驗區南寧片區發展日新月異 南寧晚報記者宋延康 攝

  5月10日,記者從自治區商務廳獲悉,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以下簡稱廣西自貿試驗區)大力實施自由貿易試驗區提升戰略,今年一季度外貿進出口總額655.1億元,佔全區39.05%,同比增長103.4%;實際使用外資2.98億美元,佔全區63.4%,同比增長484%,實現首季“開門紅”。

  據悉,廣西自貿試驗區各片區在一季度紛紛交出亮眼的“成績單”。其中,南寧片區實現跨境電商進出口額41.3億元,同比增長52.1%。大宗商品交易額完成300.1億元,同比增長25.4%。南寧片區還以高標準建設中國-東盟金融城,目前入駐金融機構(企業)達432家,是2018年末的20.6倍。

  欽州港片區工業總産值完成328億元,同比增長15.4%。西部陸海新通道班列開行2167列,同比增長25%。完成港口貨物吞吐量4244.8萬噸,同比增長10.6%;集裝箱吞吐量完成123.1萬標箱,同比增長13.8%。

  崇左片區一季度新簽約項目3個,投資額7.3億元,續建招商引資項目到位資金4.65億元。其中廣西憑祥綜合保稅區完成2.15億元,超額完成崇左市下達2億元指標任務。

  截至目前,廣西自貿試驗區總體實現“一個全面實施”“百項創新成果”“萬家企業入駐”。即國家賦予的120項改革試點任務全面實施;累計共形成四批134項自治區級制度創新成果並在全區複製推廣,創新舉措備案總數在全國海關穩居前列;累計入駐企業超9萬家。(南寧晚報 記者覃錦華 通訊員錢晶晶)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