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廣西環江千畝金桔挂滿枝 果農喜迎豐收忙採摘
2023-10-24 15:24: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林姍婷責編:劉洋

  天氣晴好,金桔飄香。近日,在廣西壯族自治區環江毛南族自治縣川山鎮下久村1200畝脆蜜金桔種植基地,人頭攢動,工人來回穿梭,採摘、分揀、外運,現場一派忙碌的景象。

廣西環江千畝金桔挂滿枝 果農喜迎豐收忙採摘_fororder_20231024_134207

  川山鎮下久村脆蜜金桔種植基地 攝影 王淙岳

  走進金桔種植基地,一股清新甘甜的果香便撲面而來,沁人心脾。放眼望去,金桔樹樹影婆娑,一顆顆金橘挂滿枝頭,讓人垂涎欲滴。成熟的環江脆蜜金桔以皮薄清脆香甜而得名,它的果皮比普通金桔要硬,但非常爽脆,維生素C含量豐富,深受消費者喜愛。

廣西環江千畝金桔挂滿枝 果農喜迎豐收忙採摘_fororder_20231024_134211

  工人正在採摘脆蜜金桔 攝影 王淙岳

  近年來,環江毛南族自治縣川山鎮金桔種植園因地制宜,積極引入新技術,實現科學種植,金桔樹的産能一年比一年高。脆蜜金桔基地的管理員黃玉城説:“今年基地的1200畝脆蜜金桔已經全部挂果,品質良好,預計今年的産量可以達到八九十萬斤左右。”

廣西環江千畝金桔挂滿枝 果農喜迎豐收忙採摘_fororder_20231024_134214

  工人正在篩選脆蜜金桔 攝影 劉禹熠

  除了種植脆蜜金桔外,該特色水果種植基地還積極發展沃柑、青皮柚種植,整個基地佔地4900畝,總投資1.1億元。在粵桂産業協作的支持下,基地積極打造“圳品”品牌,推動環江水果産業發展,帶動了周邊559戶農戶參與土地入股或勞務就業,為推動環江農業從傳統粗放低效向現代優質高效方向轉變、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增添了動力。(文 蒙鴻傑 王淙岳 劉禹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