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廣西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一帶一路    |    魅力東盟     |    輿情智庫
零售業同比增長17.1% “三月三”假期廣西消費市場火熱出圈
2024-04-16 11:35: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林姍婷責編:劉洋

  “三月三”期間,廣西迎來特色民族傳統節日,廣西商務系統以“廣西33消費節”為抓手,政銀企聯動推出各類商文旅融合促消費活動,廣西消費市場活力十足、購銷兩旺。商務監測數據顯示,廣西68家商貿重點企業銷售額同比增長17.3%,其中零售業同比增長17.1%,餐飲企業同比增長23.8%。

  “三月三”期間,2024年廣西“33消費節”消費券發放活動持續火熱,累計發放“33消費券”60萬份,帶動銷售額超2000萬元;消費貸信用卡分期活動帶動交易筆數超8000筆、銷售額5500萬元;專享消費券活動帶動家電、家居消費1500萬元。在系列促消費活動的帶動下,全區消費市場活力迸發。雲閃付平臺數據顯示,廣西167萬商戶假期累計交易筆數、交易總額環比節前分別增長6.1%、6.8%。

  同時,各地積極組織汽車、家電、石油等重點企業推出各類促銷活動。商務大數據顯示,廣西45家零售業重點企業“三月三”期間實現銷售總額同比增長17.1%。

  “三月三”期間,廣西各地結合文旅特色活動持續開展各類餐飲節日促銷,發放各類餐飲消費券,有效帶動服務消費較快增長。美團、大眾點評數據顯示,“三月三”期間,廣西餐廳堂食交易額環比增長110%,其中異地遊客貢獻的交易額增長約200%。廣西地區的旅遊消費訂單(含酒店民宿、景點門票、交通等)環比增長約300%。從客源來看,除了廣西本地客群之外,還有不少廣州、深圳、佛山、重慶、長沙等地遊客。南寧成為全國旅遊消費中排名第一的客源地、排名第四的目的地。

  廣西各地民俗活動熱鬧非凡,眾多遊客慕名而來,帶動全區各大商圈街區、景區景點人頭攢動。商務大數據顯示,“三月三”假期廣西重點監測步行街、夜間消費集聚區客流量同比增長43.45%、銷售額同比增長41.71%。北海海絲首港景區、南寧東盟盛天地步行街、貴港吾悅廣場客流量同比增長均超60%,14座萬達廣場、陽朔益田西街、玉林容州古城、欽州吾悅廣場客流量同比增長超20%。

  “三月三”期間,廣西促消費活動線上線下聯動共促,推動網絡零售額快速增長。商務大數據監測顯示,“三月三”期間,廣西實物商品網絡零售額同比增長5.2%;直播銷售額同比增長6.7%。(文 黃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