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酒:繼承創新 掌握企業文化傳播話語主導權

2019-03-28 16:32: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孔令娟|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貴州消息:3月25日至26日,是習酒公司企業文化建設工作推進過程中里程碑式的日子。貴州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貴州省文聯原主席、省文史研究館原館長顧久,集團公司企業文化處處長姚輝、副處長陳我權,貴州民族大學博士王臨川,習水縣政協原副主席馮世祥,習水縣政協文史委原主任楊宗文,習水縣文聯主席曾建榮等文化專家學者蒞臨習酒指導企業文化建設工作。

習酒:繼承創新 掌握企業文化傳播話語主導權

會議現場 攝影 楊先炯

  25日,公司在辦公樓三樓會議室召開企業文化建設工作彙報溝通會。習酒公司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總經理涂華彬,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陳應榮,黨委委員、工會主席陳宗強出席會議,公司相關職能部門負責人及北京和君諮詢有限公司習酒項目負責人參加會議,陳宗強主持會議。

習酒:繼承創新 掌握企業文化傳播話語主導權

陳宗強主持會議 攝影 楊先炯

  會上,公司企業文化部副主任呂良典彙報習酒企業文化建設現狀和君品文化院籌建設想。姚輝、馮世祥、曾建榮、楊宗文等與會人員先後發言,結合習酒企業文化建設現狀和自身感受,肯定習酒的君品文化的定位、格調和指向性,積極為習酒企業文化建設工作建言獻策。

習酒:繼承創新 掌握企業文化傳播話語主導權

顧久講話 攝影 楊先炯

  顧久從身邊發生的真實故事談起,剖析人文歷史,論述現代科技,旁徵博引、深入淺出,為習酒企業文化建設工作出了主意、明瞭思路、指了方向。

  顧久建議,習酒著重從“教”“風”二字上下功夫,對外樹立好企業形象,對內建設好員工隊伍,不斷提高産品品質,做大做強習酒品牌,潛移默化、成風化人,在贏得市場的同時贏得人心。突出對主流媒體涉及君子文化內容的挖掘和傳播,加強對赤水河沿岸神秘微生物群和歷史名人文化精神的研究,借助新興科技探索人體飲酒酒量奧秘,繼承創新、不斷豐富醬酒文化內涵,掌握企業文化傳播的話語主導權。習酒還可承擔起習水當地文化博展的社會責任,在帶動當地經濟發展的同時,更多為當地文化傳播擔當奉獻。

習酒:繼承創新 掌握企業文化傳播話語主導權

涂華彬講話 攝影 楊先炯

  涂華彬介紹了習酒當前生産經營和未來建設規劃等情況。他談到,2018年,習酒省外市場銷售額首次超過省內市場,這是習酒從一個區域性品牌到全國知名品牌轉變的集中體現,也是企業文化作為支撐和推動的結果。

  涂華彬要求,習酒君品文化院的建設要找準定位,從醬酒獨有的生産環境出發,研究其不同於其他香型白酒的地方。要健全組織架構,成立課題組,明確任務,責任到人,敲定時間,進一步追溯企業組建歷史,對君品文化內涵進行深入挖掘、梳理和歸類,實現君品文化、紅色文化和習部文化的和諧融合,開展好培訓宣講,履行好文化傳播職能。

習酒:繼承創新 掌握企業文化傳播話語主導權

顧久一行參觀陳列室 攝影 楊先炯

  顧久一行還參觀了公司陳列室、陽雀岩觀景臺、包裝車間、制酒四車間十號生産線、封壇酒庫、習酒土城博展館,了解習酒發展歷史和文化,並品嘗封壇老酒。(文 楊先炯)

習酒:繼承創新 掌握企業文化傳播話語主導權

集合合影 攝影 楊先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