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涼都農特産品:走出大山走進中山
2023-05-18 10:31:40來源:六盤水日報編輯:羅淼責編:李勝蘭

涼都農特産品:走出大山走進中山_fororder_50b75785-c857-4437-8087-b06eb62d6f8f

琳琅滿目的農産品

涼都農特産品:走出大山走進中山_fororder_696c1a56-8dfe-4878-9f65-848a2014498e

廣東中山水城印象東西部協作展館

  刺梨氣泡水、彌你紅果汁飲料、水城春冷泡茶、水城羊肉粉等六盤水農特産品走出大山,跨越千里,走進廣東中山水城印象東西部協作展館。

  這個專門為六盤水農特産品打造的展館位於廣東省中山市火炬開發區。2022年,在中山市火炬開發區鎮街組團、六盤水市水城區兩地政府部門共同推動下,由貴州水成農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下屬子公司貴州水城印象實業有限公司共同打造,規劃建設了東西部協作文化及成果展示區、民族文創互動區、旅遊文化推介區、農特産品展銷區、商務合作洽談區、招商引資接待區、新媒體運營區、跨境電商運營區等八大功能板塊區域。

  走進展館,各類農特産品分門別類擺放整齊,除了常見的“涼都三寶”系列産品外,在這裡還能找到人民小酒、月亮河有機紅米、水城區都格血橙、“問候自然”蕎麥核桃漿等“小眾”特色産品。

  水城印象東西部協作展館總經理葉小玲説,店裏銷售的農特産品全部來自六盤水,有600多種,是當地政府支持發展的鄉村振興産業。

  展館建起來,産品引進來,商品銷出去。今年3月,水城區都格鎮黃泥村的血橙進入盛挂期,由於銷路不暢,有部分血橙滯銷。得知這一情況後,火炬開發區鎮街組團在水城印象展館訂購了1.6萬斤血橙,解決了産品滯銷的問題。

  “在做好門店銷售的基礎上,我們將在近期推出線上銷售,進一步促進六盤水農特産品銷量水準提升,加大‘中國涼都·六盤水’系列産品品牌宣傳,推動産業高品質發展,助力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葉小玲説,接下來,水城印象東西部協作展館將聚焦産業協作、勞務協作和消費協作三個重點支撐,用好用活資金、資源,全力發展産業、吸納就業,全面推動東西部協作事項落地落實。通過水城區農産品,助力産業利益聯結更多農戶,提高涉及産業種養殖農戶收入水準及農村居民就業水準,助力鄉村振興。(涼都媒體中山行聯合採訪組)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