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原創      |       視頻             直觀中國       |      老外在貴州       |       熱點專題       |      Hi,貴州!     
【大數據發展看貴州】持續加大無人駕駛技術創新研發 助力智慧城市建設
2023-05-26 13:00: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展淩責編:李勝蘭

視頻來源:貴州翰凱斯智慧技術有限公司

  國際在線貴州報道(羅淼):由一塊薄薄的面板和四個輪胎組成的滑板底盤,看似平平無奇,卻能成為貴州翰凱斯智慧技術有限公司(下稱“翰凱斯”)發展無人駕駛技術的關鍵。在翰凱斯的廠房內,幾輛擁有“酷萌”外觀和滿滿科技感的小車引人注目,這款由翰凱斯研發打造的一款量産用於載人的整車産品Robobus(無人駕駛小巴),顛覆了大眾對無人駕駛車輛的認知。

  Robobus採用無人駕駛底盤與艙體上下分離式開發方式,整車沒有駕駛艙、方向盤、腳踏板及後視鏡等傳統部件,車輛按照對稱設計,無車頭、車尾之分,可實現雙向移動。

大數據發展看貴州|持續加大無人駕駛技術創新研發 助力智慧城市建設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526110148

Robobus(無人駕駛小巴)攝影 羅淼

  “無人駕駛是交通和人車關係的未來形態,隨著人們出行方式及運輸方式的改變,城市的空間形態也將改變,我們以自動駕駛技術探索重塑未來城市空間的方式,通過重新定義車輛的設計、製造和交互方式,設計出自動駕駛底盤,讓用戶可根據自身生活、工作、娛樂等不同需求,模組化定制搭載出不同的移動空間。”貴州翰凱斯智慧技術有限公司創始人、CEO喻川説。

  如今,翰凱斯落地了無人咖啡車、無人駕駛辦公室、無人酸奶車等,想要通過自動駕駛來重塑城市、改善生活方式的最初願景正因此加速照進現實。Robobus已獲得來自西班牙、美國、印度、韓國等多個國家的訂單,助力當地智慧城市建設。

大數據發展看貴州|持續加大無人駕駛技術創新研發 助力智慧城市建設_fororder_DSC_1675.JPG

産品展示 攝影 羅淼 

  在喻川看來,成功如打鐵,除了要有過硬的本事傍身還得看自己所處的環境。站在貴州大數據發展風口的翰凱斯,在政策、科研資金、人才補貼等方面都感受到了省、市、區各級政府的滿滿誠意。

  “這裡不僅有發展大數據的熱情,還有發展大數據的優質政策及便利資源。”貴州翰凱斯智慧技術有限公司首席運營官曹雨騰説。

  2014年,當時的翰凱斯還只是貴陽市高新區啟林創客小鎮裏的一家初創企業,無人駕駛技術僅是一種技術展望。從不足十人的初創團隊到吸引建立兩百人的技術社區,再到獲得美國矽谷風險投資基金SOSV、A股上市公司勘設股份、日本TIS等投資,産品遠銷瑞士、美國、意大利、新加坡等近29個國家,9年來,在夢想照進現實的這段路上,翰凱斯不斷依託科技創新,推動品牌和影響力加速集聚,逐步成長為具有“國際范”的大數據企業。

大數據發展看貴州|持續加大無人駕駛技術創新研發 助力智慧城市建設_fororder_DSC_1678.JPG

工作人員正在調試設備 攝影 羅淼

  借助數博會平臺,翰凱斯曾4次組織承辦無人駕駛全球挑戰賽,與國際同行聯手建立無人駕駛工程師實訓基地,深度參與推進無人駕駛産業化;與貴州聯通、華為公司等共同組建了5G無人駕駛應用實驗室、無人駕駛遠程測試和控制中心、無人駕駛雲調度平臺和數據雲處理中心。

  “今年,我們繼續赴約數博會,在會場的創新場館搭建無人駕駛體驗區,四面八方的參會企業及群眾都可在這裡零距離體驗翰凱斯的移動化粧車和移動咖啡車,沉浸式感受數字技術與實體經濟融合發展的新成果、新場景、新模式,感受自動駕駛移動空間的魅力。”曹雨騰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