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百年征程顯初心 團結奮進譜華章 湖北舉辦“壯麗航程 荊楚頌歌”文藝晚會
2021-06-28 17:44:47來源:湖北日報編輯:李燕責編:李勝蘭

百年征程顯初心 團結奮進譜華章 湖北舉辦“壯麗航程 荊楚頌歌”文藝晚會_fororder_001

文藝晚會現場。(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魏錸 柯皓 攝)

  6月26日晚,“壯麗航程 荊楚頌歌——湖北省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文藝晚會”在武昌洪山體育館隆重舉行。昔日在抗疫鬥爭中承載生命與希望的方艙醫院,此刻化身歡樂的舞臺。荊楚兒女載歌載舞,唱出對黨的真摯情感和無限感激。

  湖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應勇,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省政協主席黃楚平,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任王玲與黨員幹部群眾代表一同觀看演出。

  飄落的雪花,寂靜的城市,聚光燈照亮晚會主舞臺,弧形大屏上,一點、兩點,閃亮匯成武漢萬家燈火,“武漢加油,武漢加油!”,發自心底的吶喊,重現了庚子年初荊楚兒女守望相助、英勇抗疫的畫面。一把小提琴、一段清亮的童聲,《我的祖國》動人的旋律裏,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溫暖的話語撼人心魄:“武漢不愧為英雄的城市,湖北人民、武漢人民不愧為英雄的人民。”全場千余只綵燈閃動,如溫暖的燭光,似引路的星辰。

  舞臺上,武漢中學,一盞油燈,3位中共一大代表正在熱烈學習討論《共産黨宣言》,開啟慶祝晚會第一篇章“開天闢地 崢嶸歲月稠”。數字影像與舞臺表演情境交融,呈現湖北這片革命熱土28年紅旗不倒、22年武裝鬥爭不斷的英雄歷程。鄧德春、沈繼澄、彭易林,3位年過九旬的新四軍老戰士走上舞臺,致以崇高敬禮,表達深情祝福,全場掌聲雷動。

  晚會第二篇章“改天換地 極目楚天舒”在情境劇《向新中國報到》中展開,呈現出火紅年代,荊楚兒女意氣風發、鬥志昂揚的精神風貌。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于魁智、李勝素聯袂登臺,為觀眾獻上一曲京歌《水調歌頭·游泳》。

  上海彩虹室內合唱團全新演繹《春天的故事》,把觀眾帶回春風浩蕩、充滿活力的改革開放年代,開啟“翻天覆地 江漢春潮涌”的動人篇章。漢正街的“扁擔”們以勤勞打拼未來,演員們將武術舞蹈完美結合,給人耳目一新的藝術享受。有風有雨是常態,風雨無阻是心態,風雨兼程是狀態,在“98抗洪”的畫面中,情境歌舞《風雨同舟》《為了誰》,真實再現了黨領導荊楚兒女奪取抗洪勝利的偉大壯舉。

  “經天緯地 奮進新時代”是晚會第四篇章,情境表演《許家衝亮寶》藝術地再現2018年習近平總書記看望宜昌三峽移民時的生動場景。洪湖蓮藕、潛江小龍蝦、武漢熱幹面等亮相小品“直播間”,展現了湖北人民脫貧攻堅取得的豐碩成果。湖北籍文體明星李娜、袁姍姍唱起《你是英雄》,31支援鄂醫療隊鮮紅的隊旗重聚曾經的武昌方艙醫院。舞臺大屏上,援鄂醫療隊隊員面容令人難忘,他們滿臉勒痕,目光疲憊而堅定。“人民英雄”張定宇以及湖北省抗疫先進模範代表亮相舞臺,現場掌聲響起,觀眾眼含熱淚,表達對4.26萬援鄂醫療隊員的真誠感激!湖北籍演員朱一龍和電影《1921》劇組帶來歌曲《少年》,回望百年征程,頌揚百年初心,觀眾席上綵燈、手機屏一起閃亮,氣氛熱烈。

  “唱支山歌給黨聽,我把黨來比母親。”撒葉兒嗬組合高亢豪放的歌聲裏,唱響了荊楚兒女對黨的無限深情。《跟著共産黨走》《強軍戰歌》等,傳遞出5775萬湖北人民紅心永向黨、奮進新時代的壯志豪情。晚會在齊聲合唱《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的雄壯激昂歌聲中結束。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同志,省軍區政委,省法院、省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部分省級老領導,有關方面領導等觀看晚會。

  湖北省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文藝晚會由湖北省委宣傳部、湖北省文化和旅遊廳、湖北省文聯、湖北廣播電視臺、湖北省演藝集團主辦。6月29日晚,湖北衛視、長江雲、湖北發佈同步播出。(湖北日報記者 王晶)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