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武漢各中小學特色活動迎接孩子們返校開學
2022-02-16 10:59:05來源:長江日報編輯:李燕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與冰墩墩共度元宵 唱響《鏗鏘玫瑰》築夢啟航 武漢各中小學特色活動迎接孩子們返校開學

與冰墩墩共度元宵 唱響《鏗鏘玫瑰》築夢啟航 武漢各中小學特色活動迎接孩子們返校開學_fororder_01_副本1

韓家墩小學用一場主題活動迎接學生們返校。

與冰墩墩共度元宵 唱響《鏗鏘玫瑰》築夢啟航 武漢各中小學特色活動迎接孩子們返校開學_fororder_02

學生們懸挂用壓歲包製作的小燈籠。長江日報記者艾晨光 攝

  2022年春季學期,武漢市中小學、幼兒園(含中等職業學校)統一于2月16日開學。近日,武漢市教育局發佈通知,對各區、各校加強校園疫情防控和新學期進一步落實“雙減”政策提出了明確要求。

  根據市教育局通知,各區、各校應加強校園疫情防控體系建設,實施好與醫療衛生機構“點對點”聯動機制。結合春季流行性疾病防控,強化校園公共衛生體系建設,開展校園全面清掃消殺,按照要求儲備校園防疫物資。做好測溫設備檢查和定期維護保養,確保正常使用。校外培訓機構疫情防控不到位不得開展線下培訓。

  開學前,學校應逐一掌握師生員工返校前14天健康狀況和行程信息。開學後,應堅持每日健康監測,準確掌握師生員工健康狀況,規範執行進校核驗身份、體溫檢測、晨午(晚)檢、缺課缺勤登記追蹤和“日報告”“零報告”制度。校園實行封閉式管理,完善師生員工從入校到離校全過程、各環節的疫情防控銜接管理。

  新學期裏,武漢市將進一步落實“雙減”政策,提升素質教育水準,校外培訓時間不得和中小學、幼兒園教學時間相衝突,義務教育階段學科類培訓不得安排在雙休日、法定節假日。

  武漢市各級各類學校應從新學期、第一課起步,將培育學生核心素養放在重中之重,深化校園文化建設,豐富學生校園生活。

  硚口區韓家墩小學用一場“共話冬奧 築夢啟航”主題特色活動迎接學生“元氣滿滿”返校。本次活動採用現場直播形式進行,創設了“冰墩墩”邀請來中國參賽的“雪寶”過元宵節的情境,通過搓元宵、猜燈謎的形式,帶領大家了解中國的名勝和有趣的年俗,激勵學生做傳承中國傳統文化的好少年。

  漢南區育才第二小學迎來了新學期報到的學生們。教室外,學生們把壓歲包、酒瓶包裝盒、飯盒做成的小燈籠懸挂起來,爭相猜燈謎領獎品;食堂內,學生們和爸媽比賽搓湯圓,玩轉“舌尖上的元宵節”。

  武漢市第二十九中學響起勵志激昂的歌曲《鏗鏘玫瑰》,把師生們瞬間拉回到今年春節期間中國女足勇奪亞洲盃冠軍的熱血賽場。2015年,市二十九中被教育部授予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示範校、高中學段女子足球後備人才培養基地學校。15日上午,受邀回到母校的北京師範大學女足隊長黃敬雯與師生一起回顧女足國家隊奪冠歷程。(長江日報記者劉嘉 向潔 楊幸慈 艾晨光 通訊員鄒永寧 劉波 崔玉婷 王雯婷 王淼淼)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