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中國內地首個金庸主題展在武漢開幕
2022-09-09 18:20: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燕責編:蔣碩

視頻製作 馬張弛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胡禮國 通訊員 黃偉強 祁琳):9月9日上午,“俠之大者,為國為民”金庸主題展在湖北省圖書館正式開幕,這也是金庸展首次在內地舉辦。香港特別行政區特首李家超線上致辭,香港特區政府駐武漢辦主任郭偉勳、湖北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章笑梅,湖北省文化旅遊廳廳長李述永等出席活動並講話。

  “俠之大者,為國為民。”香港特別行政區特首李家超在視頻致辭中指出,金庸展是展現一代武俠小説宗師的專題展覽,也是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週年的亮點項目之一,“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的重要里程碑,在祖國的堅強後盾下,在香港居民的努力奮鬥下,我們始終戰勝各種風浪,穩步前行,香港正走向有積極性的新階段。”

  香港特區政府駐武漢辦主任郭偉勳在致辭中提到,金庸展是鄂港雙方成立合作機制後的一個亮點文化活動,將進一步加強和推動鄂港兩地文化合作交流。此次金庸展的展品由香港運至武漢展出,大大促進了兩地文化交流和産業的發展。

  湖北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章笑梅表示,2021年11月,鄂港兩地正式建立合作機制,在包括文化交流在內的13個領域達成52項合作共識,開啟了新時代鄂港融合發展新篇章。大江大湖大武漢,恰好是一座充滿理想和豪氣的“江湖之城”“英雄之城”,期待查良鏞博士的“武俠江湖”,與武漢碰撞出更多別樣火花。

  湖北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李述永表示,香港是香江之畔的東方之珠,湖北是長江之濱的中部支點;香港文化絢麗多彩,傳統與時尚完美結合,湖北文化源遠流長,歷史和當下文脈相承。金庸的武俠小説和湖北有著深厚的淵源和特別的緣分。此次展覽將給廣大群眾提供一次沉浸式體驗的文化盛宴。

  本次活動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湖北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湖北省文化和旅遊廳主辦,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武漢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武漢市文化和旅遊局協辦支持,湖北省圖書館承辦。省直相關廳局、省圖書館、武漢市港澳辦、文旅局代表、省級媒體負責人及高校師生代表出席活動。

  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金庸主題展的內地首展選在湖北武漢,是鄂港文化交流合作的一大盛事,體現了鄂港兩地的深厚淵源,為鄂港兩地攜手共創文化發展美好明天、共鑄中華文化燦爛輝煌提供了新契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