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融融溫情 科技滿滿 湖北高校海外校友會聯盟科技論壇成功舉辦
2022-11-17 15:10: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燕責編:蔣碩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高鈺姍):一年一度的華創會于11月16日拉開帷幕,當天下午,湖北高校海外校友會聯盟科技論壇召開,這是本屆華創會新增的專場活動之一,也是校友會聯盟自2021年12月成立以來的首場重要活動。

融融溫情 科技滿滿 湖北高校海外校友會聯盟科技論壇成功舉辦_fororder_圖片6

論壇現場 供圖 湖北省委統戰部

  湖北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陳亮,湖北高校海外校友會聯盟主席田源,中國人才研究會副會長李志剛,國家電投集團氫能首席專家、氫能科技發展有限公司首席技術官柴茂榮,法國國家科學院終身成就獎獲得者、武漢光谷量子技術有限公司專家顧問王肇中出席活動。省內高校校友會負責人、各市州統戰部負責人以及海外校友會代表,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參與本次活動。

  湖北高校林立、人文薈萃,80多位院士、130所高校、近180萬在校大學生蘊藏創新潛力,30個國家重點實驗室、7家湖北實驗室、3600多家科研機構搭建起高水準科創平臺。2021年12月,在湖北省教育廳和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中國地質大學等15所省內高校的大力協助下,在各高校103個海外校友會的積極參與下,湖北高校海外校友會聯盟在武漢成立。

  湖北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陳亮在致辭中表示,廣大海外校友具有開闊的國際視野、豐富的産業經驗,是科技創新領域的生力軍,也是湖北高品質發展的助推器。“論壇的舉辦既是發揮海外校友力量,增進湖北與海外科技合作和交流的機會,也是校友會聯盟職能具體化的重要表現。”陳亮説。

融融溫情 科技滿滿 湖北高校海外校友會聯盟科技論壇成功舉辦_fororder_圖片7 

湖北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陳亮致辭 供圖 湖北省委統戰部

  湖北高校海外校友會聯盟副主席田源表示,在歐美、日本、東南亞等國家和地區都有大量校友會在推動校友間合作、聯絡感情中發揮作用,幫助校友們解決他們學習、工作中的各類問題,過去這些力量都是像散落的珍珠,湖北高校海外校友會聯盟的成立讓這些力量彼此聯繫更加緊密,形成了有溫度、有能量的全球新網絡。

融融溫情 科技滿滿 湖北高校海外校友會聯盟科技論壇成功舉辦_fororder_圖片8 

湖北高校海外校友會聯盟副主席田源致辭 供圖 湖北省委統戰部

  以聯盟副主任和法國校友會會長的身份,參加活動組織工作的龔篤晟,在法國巴黎通過連線方式分享了心得。龔篤晟談道:“合作是國際上一個重要的議題,作為中國旅法工程師協會的會長,我們在過去兩年內組織了大量的專業論壇,都在促進與期盼更大範圍內的國際合作。”

  中國人才研究會副會長李志剛表示,期待湖北和華創會在造就人才、成就人才探索出更多的路徑,以才引才,産才融合,匯聚磅薄的海外人才力量。“‘要使留學人員回國有用武之地,留在國外有報國之門’,我們這個聯盟就是為海外學子提供報國之門有效的路徑,為加快建設科技全國、人才強國作出更大的貢獻。”李志剛説。

  在隨後的分享環節,與會的專家學者圍繞氫能應用實踐、電子通訊和電子科技産業化、量子科學的新探索和區塊鏈行業動態進行了主旨演講。第九屆“華創杯”創業大賽獲獎項目代錶帶來的現場路演,引起了熱烈討論與反響。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