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湖北省委書記王蒙徽主持召開省委專題會議
2022-12-02 09:08:01來源:湖北日報編輯:李燕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王蒙徽主持召開省委專題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探索以四化同步發展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有效舉措 王忠林出席

  12月1日,湖北省委召開專題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聽取有關市州流域綜合治理和統籌發展規劃編制情況彙報,部署歲末年初重點工作。省委書記王蒙徽主持會議並強調,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與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湖北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結合起來,進一步明確發展目標、發展思路和發展路徑,以流域綜合治理為基礎統籌推進四化同步發展,切實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轉化為各地各部門的工作任務、重點舉措,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湖北落地生根。

  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出席會議並講話。

  王蒙徽強調,要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堅持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下功夫,推動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實。要自覺對標對表黨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標任務,在把握總目標、總方向、總要求的前提下,結合各地各部門實際,制定貫徹落實的具體舉措。要加強對各級領導幹部的教育培訓,引導大家深刻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的豐富內涵和核心要義,牢記囑託、感恩奮進,努力推動高品質發展。要加強對各級領導幹部的實踐鍛鍊,發揚理論聯繫實際的馬克思主義學風,堅持在幹中學、學中乾,學以致用、用以促學、學用相長,切實增強推動高品質發展的本領。

  王蒙徽指出,編制實施流域綜合治理和統籌發展規劃,探索以四化同步發展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有效舉措,是湖北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實踐。要努力學深悟透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領會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特色、本質要求,深刻把握黨的二十大關於實現新型工業化、信息化、城鎮化、農業現代化的重大部署,緊密聯繫實際,進一步完善優化流域綜合治理和統籌發展規劃。要堅持以高品質發展為主題,統籌發展和安全,統籌城鄉區域和資源環境,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市場兩種資源,進一步細化安全管控負面清單和經濟社會發展正面清單,把黨的二十大精神及省第十二次黨代會工作部署落到實處。

  王蒙徽強調,要不折不扣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把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貫徹到經濟社會發展全過程和各領域,紮實做好歲末年初各項重點工作。要著力保持經濟平穩健康發展,努力完成年度目標任務,爭取實現最好結果。要堅持科學精準防控,落實好二十條優化措施,提高防疫工作的有效性。要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紮實做好安全生産、社會穩定等工作,切實維護社會大局穩定。

  王忠林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湖北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第十二次黨代會部署要求,突出規劃引領、發展特色和可操作性,優化完善流域綜合治理和統籌發展規劃,對標一流明確目標方向,站位全局找準自身定位,因地制宜培育優勢産業,謀深謀實做強項目支撐,全力以赴推進以流域綜合治理為基礎的四化同步發展。要聚焦“穩”“進”“快”“強”“優”,咬定全年目標不放鬆,加強調度保持穩中向好態勢,加速釋放內需潛力,著力壯大産業支撐,優化營商環境強化助企紓困,持續激發經濟活力,全力以赴打好經濟發展收官戰。要堅持高效統籌,著力實現多重目標動態平衡;堅持以快制快,迅速果斷遏制疫情傳播擴散;堅持群防群控,切實服務群眾發動群眾;堅持底線思維,堅決維護政治社會安全。要紮實抓好安全生産、風險防範化解、矛盾糾紛排查和社會治安工作,全力以赴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用情用力做好就業、社會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保供穩價等工作,全力以赴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加強形勢研判、政策研究和統籌謀劃,增強工作預見性、主動性、系統性,全力以赴確保明年“開門紅”“開門好”。

  省領導董衛民、王祺揚、陳新武、王立參加會議。(湖北日報記者黃俊華、王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