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襄陽襄城區:持之以恒正風肅紀 全面推進從嚴治黨
2022-12-13 15:54: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燕責編:胡曉萌

  12月13日上午,襄陽市襄城區紀委監委召開新聞發佈會,通報2022年1月至11月襄城區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工作情況。

襄城區:持之以恒正風肅紀 全面推進從嚴治黨_fororder_圖片1

新聞發佈會現場 攝影 杜元

  今年以來,襄城區紀檢監察機關持之以恒正風肅紀,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斷鞏固發展反腐敗鬥爭壓倒性勝利。截至目前,全區共立案239件,同比增長91.2%;黨政紀處分285人,同比增長121%。全區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持續鞏固提升。

  堅持職能職責定位 

  襄城區紀檢監察機關圍繞區委、區政府重點工作全程監督,圍繞優化營商環境貼身監督,圍繞疫情防控跟進監督,推動幹部作風轉變,護航經濟社會發展。針對重大項目對接落地、重大項目建設、市場主體紓困解難、營商環境優化提升等方面,區紀檢監察機關及時發現並堅決糾正政治站位不高、履責擔當不力、制度落實不嚴等問題,嚴肅問責了一批敷衍塞責、失職瀆職的黨員幹部,下發通報58期,運用“第一種形態”處理31人。

  堅持糾“四風”樹“新風”

  針對“四風”問題的頑固性、反復性、變異性,襄城區紀檢監察機關強化日常監督、加強專項工作檢查、緊盯重要節點監督,發現並整改問題270個,運用“第一種形態”處理44人,黨紀處分2人,有效遏制了幹部隊伍作風渙散、紀律鬆散的現象;針對節日期間易發多發突出問題,統籌協調區職能部門組織開展監督檢查30余次。截至目前,查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26個56人,查處享樂主義奢靡之風問題17個36人,有效遏制了“四風”問題反彈回潮。

  堅持一體推進“三不腐”

  襄城區紀檢監察機關持續釋放“懲”的震懾、發揮“治”的功能、築牢“防”的堤壩,實現政治效果、紀法效果、社會效果相統一。今年5月,審計發現襄城區臥龍鎮某福利院賬務存在問題,區紀委監委迅速介入調查,果斷對相關人員採取留置措施,最終查明臥龍鎮第一福利院原院長黃某違規套取“五保”供養資金54.5萬元。該案共立案7人,追繳違紀款60.64萬元。針對案件暴露出的權力監管、制度規範、體制機制等方面問題,區紀委監委發出紀檢監察建議書64份,督促有關單位深化以案促改,推動重點領域監督機制改革,切實發揮查處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治本作用。

  堅持以人民為中心

  襄城區紀檢監察機關把服務群眾、厚植黨的執政基礎作為紀檢監察工作的根本出發點,大力整治損害群眾利益的突出問題,針對糧食購銷領域開展專項整治,運用“第一種形態”處理20人,立案22人。同時緊盯開發區建設中項目審批、徵地拆遷、土地出讓、工程建設、招商引資等工作,開展問題線索大排查,起底問題線索14個,運用“第一種形態”處理17人,立案13人,黨紀政務處分13人。此外牽頭抓好6項專項整治工作,查處問題100個,追責問責111人次,追繳、清退資金171.82萬元。

  堅持從嚴教育管理

  針對幹部作風方面苗頭性傾向性問題,襄城區紀檢監察機關及時進行談話提醒,防微杜漸,自查自糾不作為不擔當問題83個,開展談心談話30余次;同時開展紀律整肅,對工作紀律突擊檢查11次,通報批評6人,委機關幹部作風持續好轉。在加強紀檢監察幹部日常監管的基礎上,區紀檢監察機關堅持以作為求地位、以實幹樹形象,從嚴從實加強自身建設,打造具備推動現代化建設能力的紀檢監察鐵軍。(文 杜元 嚴小亞 唐姍姍 齊然然)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