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相約春天賞櫻花 2023打卡最武漢
2023-03-08 09:42:03來源:長江日報編輯:李燕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30萬張旅遊惠民券發放 櫻花巿集喊你來玩相約春天賞櫻花 2023打卡最武漢

相約春天賞櫻花 2023打卡最武漢_fororder_01

東湖櫻花園。張琦攝

  3月,武漢向全國人民發出誠摯邀請,歡迎來赴一場櫻花之約。武漢市文化和旅遊局開啟“2023相約武漢賞櫻花”文化旅遊系列活動,進一步擦亮“大武漢 新花城”品牌,推進文旅市場恢復振興,帶動相關行業發展。 以“相約春天賞櫻花—2023打卡最武漢”為主題,一大波豐富多彩的活動陸續推出:2023年武漢賞櫻三大主題線路産品重磅發佈。春季惠民活動發放30萬張旅遊惠民券。金牌導遊陪你遊武漢。“浪漫武漢一路生花”—2023武漢櫻花市集等你來打卡。“浪漫櫻花地最美英雄城”長江主題燈光秀上新。2023浪漫武漢花Young生活季開啟,包括以“東湖櫻花節”“雲霧山杜鵑花節”等為主的浪漫賞花季,以“草莓音樂節”“麥田音樂週末”等為主的青春“櫻”樂季以及武漢雙年展、繽紛演出季、全民讀書季等。 春天的武漢更浪漫、更好玩、更好逛,趕緊收好這份文旅“菜單”,一起出遊吧!

  1.“相約春天賞櫻花—2023打卡最武漢”春季惠民活動

  內容:面向本地市民以及外地遊客派送30萬張武漢旅遊惠民券(電子券)。惠民券採取電子券形式,在“武漢市文化和旅遊局”官微進行實名預約核銷,市民遊客預約成功後憑本人身份證在指定日期免費入園遊覽。

  預約時間:3月14日—15日

  核銷時間:3月18日—4月5日

  參與活動景區:東湖櫻園、黃鶴樓公園、歡樂谷、武漢植物園、東湖海洋世界、東湖飛鳥世界、武漢園博園、夜上黃鶴樓、花博匯、九真山、野生動物王國、紫薇都市田園、鳳娃古寨、香草伊甸園、木蘭天池、木蘭雲霧山、木蘭草原、錦裏溝、清涼寨、海昌極地海洋公園、東西湖鬱金香主題公園、知音號、兩江遊覽。

  2.金牌導遊陪你遊武漢

  活動內容:招募遊客在江漢路領取櫻花打卡明信片後,按照指定線路進行打卡集章,完成任務後領取櫻花遊紀念禮品。主要打卡點有武漢金牌導遊講解,網絡達人現場指導參與活動遊客攝影攝像。    時間:3月19日8:30—17:00

  地點:武漢三大賞櫻主打線路

  珞櫻繽紛:江漢路—武漢大學—曇華林  東湖櫻舞:江漢路—黃鶴樓—東湖櫻花園  晴川吹雪:江漢路—晴川閣(晴川飯店)—武漢美術館(琴臺館)

  3.“浪漫武漢 一路生花”—2023武漢櫻花市集

  內容:江漢路大漢口舞臺廣場設置“浪漫最武漢”打卡點。江漢路沿線設有櫻花主題市集,包含鬥南鮮花市場、泡泡瑪特櫻花主題快閃店、小紅書官方體驗營、櫻花郵局、極地企鵝館,以及各類櫻花主題的咖啡、甜品、香氛、獨立文創等。

  時間:3月17日—19日  地點:江漢路

  4.“浪漫櫻花地 最美英雄城”長江主題燈光秀

  內容:在兩江四岸樓宇、橋梁和地標建築上,通過燈光創意呈現“滿城櫻花舞”的浪漫場景和武漢城市欣欣向榮的嶄新氣象。

  時間:3月8日—4月5日

  地點:兩江四岸、地標建築、千棟樓宇

  5.“光櫻遊船”兩江夜遊

  內容:乘知音號、兩江遊覽、船長9號、君旅號等遊船,賞長江主題燈光秀,感受城市美好夜景。

  時間:3月8日—4月5日

  地點:知音號、兩江遊覽、船長9號、君旅號等

  6.2023東湖奇妙夜

  內容:超10萬平方米全景沉浸互動式的光影潮玩夜遊體驗。以一條光影櫻花大道貫穿奇幻花園、銀河宇宙、雲夢山海、飛魚在天四大主題區,帶來櫻花光影秀、夜遊音樂節、國風巡遊、3D千機秀、花仙劇本遊、東湖珞珈市集等奇妙體驗。

  時間:3月24日—5月12日  地點:東湖聽濤景區

  7.東湖櫻花節

  內容:80余種櫻花同臺爭艷,還有鬱金香和彩色油菜花可賞。夜晚,五重塔光影秀將櫻花的故事通過聲光電的演繹,再現中國賞櫻的民俗傳統。園區還有文創市集、歌舞表演等。

  時間:3月—4月  地點:東湖櫻花園

  8.木蘭雲霧山第十四屆杜鵑花節

  內容:3月中下旬的花山、4月上旬的花海、4月下旬的花洋均可觀賞到萬畝野生杜鵑花盛景,還將開展品種杜鵑花展覽。

  時間:3月—5月  地點:木蘭雲霧山景區

  9.花博匯百花焰火秀

  內容:白天可賞鬱金香、櫻花、油菜花、桃花等花海;晚上觀第四季“知音盛焰花博匯”焰火劇場秀,焰火配以國潮風表演,融合聲光影音電,再現高山流水遇知音的千古佳話。

  時間:3月11日—5月28日

  地點:武漢花博匯

  10.東湖花花遊園會

  內容:從湖光序曲廣場出發,開展沉浸式遊東湖賞櫻花系列活動,包含踏春賞櫻變粧體驗、綠道櫻花市集、詩畫東湖遊船打卡等。

  時間:3月3日—4月5日  地點:東湖綠道湖光序曲

  11.知音文化旅遊節

  內容:聚焦“網紅景點”“打卡勝地”等人文生態旅遊熱點,開展首屆中國武漢知音文化旅遊論壇、“遇知音”賞花快閃計劃、“畫知音”繽紛炫彩沙龍、“尋知音”賞花遊打卡等活動。

  時間:3月—5月  地點:知音文化旅遊區

  12.武漢歡樂谷唐宮華彩節

  內容:國潮市集、漢服遊園、國風表演……《唐宮夜宴》導演團隊和舞者團隊空降,加上大唐盛景美陳和精緻考究的造景,讓遊客沉浸式感受國潮遊園樂趣。

  時間:3月17日—5月3日  地點:武漢歡樂谷

  13.海昌極地海洋公園“春遊科普季”

  內容:開啟“海底賞櫻”,遊客能看到美人魚在海底穿梭花海。“鯨遊課堂”開啟線下大型科普遊園。“花海踏浪”主題遊園打造奇花樂FUN公園,聯合英國妙趣生活插畫藝術家主題IP在園區布展,還可逛尾箱集市。

  時間:3月—4月  地點:武漢海昌極地海洋公園

  14.武漢園博園美好生活季

  內容:3月4日—31日,第四屆漢口裏花朝節開展趣遊花朝、長袖水舞、國風市集、漢服巡遊、雅集互動、國風露營、春日“櫻”緣、鎧甲大觀、草莓“櫻”樂會等九大活動。4月,春日“櫻”雄會開展武漢“櫻”雄會、江湖“櫻”樂會、水上飛人、江湖有戲等活動。

  時間:3月—4月  地點:武漢園博園、漢口裏

  15.黃鶴樓夜遊——“浪漫詩花”季

  內容:在“夜上黃鶴樓”光影秀之中,結合櫻花、古詩詞元素,讓遊客“行走在字裏行間”,體驗“浪漫詩花”。

  時間:3月—4月  地點:黃鶴樓公園

  16.第十一屆鬱金香花展暨首屆國潮·花朝節

  內容:以“福兔獻瑞,錦繡花朝”為主題,120余萬株鬱金香打造出玉兔點燈、兔兒爺、卯兔、花朝節等主題花海造景,開展花朝節、國風快閃等活動。

  時間:3月—4月  地點:東西湖鬱金香主題公園

  17.木蘭花鄉鬱金香賞花節

  內容:800畝鬱金香、油菜花、櫻花、桃花、茶花等盛放。木蘭不夜城二期開放、上新動物樂園,還有特色演出、花海巡遊。

  時間:3月—4月30日  地點:木蘭花鄉風景區

  18.花鄉茶谷賞花品茗遊園會

  內容:萬餘株南極紅盛放。開展誦春詩、圍爐煮茶、茶藝表演、茶藝體驗、漢服遊園等活動。

  時間:3月—4月  地點:花鄉茶谷景區

  19.清涼寨中華櫻花節

  內容:可賞11萬餘株中華櫻花。開展“櫻”樂盛典搖滾篝火夜、櫻花節攝影大賽、民俗文化演出、漢服遊園賞櫻等活動。

  時間:3月1日—4月30日  地點:清涼寨景區

  20.草原春日漫遊記

  內容:粉色芝櫻花花田、500畝虞美人絕美浪漫,可乘小火車、熱氣球穿行花海。奇花妙想遊園會、春日市集、風箏放飛等特色活動開啟。

  時間:3月—4月  地點:木蘭草原景區

  21.錦裏溝國潮櫻花節

  內容:古老野櫻點亮土家風情。園區打造櫻花風鈴谷、竹林夢華錄、天空之傘、夜櫻之夢、雨巷油紙傘、花仙巡遊等國潮賞櫻場景。

  時間:3月—4月  地點:錦裏溝景區

  22.木蘭天池春日漫遊計劃

  內容:開啟花花遊園會、森野露營、親子遊樂一站式打卡。杏花、櫻花、桃花、茶花、月季花、杜鵑花等眾多山花遍佈景區,數萬隻特色風鈴點綴其中。行浸式山水實景互動演藝《木蘭少年志》升級開演。

  時間:3月—5月  地點:木蘭天池景區

  23.2023江夏春季賞花遊推介暨第二屆五里界油菜花節

  內容:3月12日,第二屆五里屆油菜花節舉行啟動儀式,發佈五里界賞花遊線路,可觀人偶巡遊、舞蹈快閃、樂隊表演等。賞花季期間,在武漢梁子湖拾光牧場、雲稼慢鄉、新華農莊、靈山生態文化旅遊區等賞花點,將開展波普藝術狂歡派對、風箏節、春耕節、風光攝影等活動。

  時間:3月—4月  地點:江夏區各賞花點

  24.武漢經開區遊園賞花系列活動

  內容:在湯湖公園、龍靈山生態公園、紫薇花海旅遊度假區等各賞花點開展遊園賞花、詩歌會、音樂會、攝影競賽、書畫展等活動。

  時間:3月—4月  地點:武漢經開區各賞花點

  25.九真山花海季

  內容:桃花、櫻花、海棠盛放。舉辦風箏節、白茶節等活動,遊客可製作風箏、現場炒茶制茶、逛文創市集、觀文化演出;開展“夜遊桃花源”,結合燈光藝術和文化特色,呈現不一樣的夜景。

  時間:3月—5月

  地點:九真山風景區、九真山桃源景區

  26.紫薇都市田園賞花踏春季

  內容:景區內海棠、油菜花盛放。開展紫薇踏春風箏節、第八屆紫薇夢幻泡泡節等活動,組織製作手繪風箏,上演精彩泡泡秀,卡通人偶景區巡遊打造“泡泡狂歡”,還有文創市集可逛。

  時間:3月—4月  地點:紫薇都市田園

  27.鳳娃古寨繽紛花潮遊園會

  內容:桃花、櫻花、梨花、紫荊花相繼開放。花卉海洋配合主題古建,園區設立網紅打卡點,開展鳳娃踏春行、繽紛花潮遊園會等活動。

  時間:3月—5月  地點:鳳娃古寨景區

  28.香草伊甸園賞花遊園嘉年華

  內容:10000隻五彩風車讓人置身於風車海洋,玫瑰花海綻放,可拍照打卡、戶外燒烤。開展卡通動漫風車恐龍嘉年華、花漾兒童舊物市集、玫瑰精靈遊園會等活動。

  時間:3月—5月  地點:香草伊甸園

  29.張公山寨賞春之旅

  內容:開展油菜花賞春之旅、遇見“梅”好等活動,景區內的水廟島、嚴西湖兩岸,萬畝金黃油菜花盛開,遊客可乘遊船穿行于花海之間;李莊古建築博物館粉墻黛瓦,梅花、杏花、桃花爭奇鬥艷。

  時間:3月—5月  地點:張公山寨

  30.天地生活節DIVE IN PARK

  內容:開展春日主題快閃、戶外櫻花咖啡節、好柿花生市集、城市運動賽等活動。看巨型櫻花飄空,打卡櫻花咖啡車鮮花市集,觀腰旗橄欖球表演賽、城市運動賽等。

  時間:4月1日—15日  地點:新天地廣場

  31.南洋院子櫻花市集&春日音樂會

  內容:3月18日—19日,櫻花市集開啟,集結武漢本地原創品牌、手工藝品等文創內容。3月25日,春日音樂會邀請原創音樂人進行露天戶外音樂演出。

  時間:3月  地點:南洋大樓後院

  32.草莓音樂節

  內容:重塑雕像的權利、萬能青年旅店、曾軼可、九連真人……集結國內流行樂隊、創作歌手,打造多元化的音樂節。

  時間:3月25日—26日  地點:武漢園博園景區

  33.麥田音樂週末

  內容:趙雷、二手玫瑰、房東的貓等22組音樂人齊聚武漢,帶來音樂盛宴。

  時間:3月17日—19日 地點:武漢歡樂谷及瑪雅海灘

  34.西北湖櫻花音樂藝術節

  內容:湖邊1000余株櫻花樹怒放。以“花語西北湖·醒春集”為主題,舉辦音樂詩詞秀、漢服非遺秀、工藝手作市集、浪漫舞蹈秀、櫻花燈光秀等活動。 時間:3月17日—19日  地點:西北湖

  35.第十四屆武漢國際雜技藝術節

  內容:舉辦開幕儀式、優秀雜技節目展演、雜技論壇、專家點評會、閉幕式、雜技“四進”惠民演出活動等。

  時間:3月24日—26日  地點:武漢雜技廳等

  36.武漢雙年展

  內容:設立文化樣態、城市形態、創新動態、綠色生態、開放姿態五大板塊,展出600余件藝術作品。全市9家藝術機構、畫廊聯合推出武漢雙年展平行展系列活動。

  時間:1月—5月  地點:武漢美術館(琴臺館、漢口館)、合美術館及全市9家藝術機構、畫廊

  37.市直文藝院團城市劇場惠民演出

  內容:京劇、漢劇、楚劇、話劇、舞劇、音樂劇、雜技、曲藝、音樂會等演出活動,將在城市劇場輪番登臺、精彩呈現,為觀眾奉上一場場藝術“大餐”。

  演出時間:3月—5月

  演出地點:琴臺音樂廳、武漢雜技廳、都市茶座小劇場、天一戲院、楚樂戲苑、中南劇場·木偶劇場、520劇場等

  38.琴臺大劇院演出季

  (1)大型魔術雜技秀《大魔小怪》 3月11日—12日

  (2)大型舞劇《水月洛神》 3月18日-19日

  (3)《杭蓋乘風而歸保利劇院院線巡演》 3月22日

  (4)古裝宮廷懸疑話劇《狄仁傑之鬼魅蚍蜉》 3月24日

  (5)大型原創舞劇《運·河》 4月8日

  (6)明時—靜心療愈睡眠音樂會 4月9日

  39.琴臺音樂廳演出季

  (1)美傑三重奏——呂思清、秦立巍、孫穎迪重奏音樂會 3月11日

  (2)來自文藝復興的時空旅人——魯特琴與聲樂音樂會 3月12日

  (3)雋永的經典——貝多芬鋼琴三重奏音樂會 3月18日

  (4)似水流年——呂嘉、秦立巍與國家大劇院管弦樂團音樂會  3月19日

  (5)靜聽琴説——古琴名家戴曉蓮與吳文宜師生音樂會 3月24日

  (6)詩意對白——徐洪鋼琴獨奏音樂會 3月25日

  (7)《國樂交響——來自蘇州的聲音》民族管弦樂音樂會 4月6日

  (8)最美時光——趙聰和她的朋友們專場音樂會 4月8日

  40.武漢劇院演出季

  (1)《天空之城》久石讓&宮崎駿動漫經典音樂作品演奏會  3月17日

  (2)“愛樂之城”經典電影音樂作品演奏會  3月26日

  41.臨空港大劇院櫻花“溪”劇季

  (1)勵娜甜蜜蜜經典金曲音樂會 3月8日 (2)春·梁·祝——西洋樂器演奏下的中國經典名曲 3月24日 (3)國潮魔術親子秀 3月31日 (4)漢劇《夫人城》 4月7日—8日 (5)熱幹面樂隊湖北巡演 4月21日 (6)黎星舞蹈劇場《大飯店》 4月25日 (7)兒童劇《愛麗絲夢遊仙境》 4月28日 (8)多寶娛俠笑社相聲大會 4月29日

  42.江城讀書節

  內容:武漢市、區級公共圖書館圍繞“書香武漢·全民讀書月”主題,聯合開展豐富多彩的閱讀推廣活動。

  時間:4月下旬  地點:武漢全市公共圖書館

  43.春日“拓”青·植物拓染讀者體驗活動

  內容:古籍修復師現場講解傳拓知識及植物拓染流程,可現場體驗敲拓、染色的過程,完成植物拓染作品。

  時間:4月  地點:武漢圖書館古籍修復中心

  44.江漢區圖書館系列活動

  內容:開展“櫻花節——不負春光櫻你而來”讀書沙龍、“書香江漢·閱見美好”系列讀書匯活動、4.23世界讀書日全民閱讀等活動。

  時間:3月—5月

  地點:江漢區圖書館、金橋書院、城市書房、金橋書吧

  45.銀賞花·賞櫻花——銀相框春季限量發放

  內容:在櫻花季限量發放600份《銀相框》(漢口館和琴臺館各發放300份),觀眾到前臺登記領取。

  時間:3月

  地點:武漢美術館(漢口館)、武漢美術館(琴臺館)具體活動時間安排以各舉辦單位發佈為準。

  (文 黃麗娟 武文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