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湖北     |     直觀中國     |     視頻     |     原創     |     熱點專題     |     文旅      |     輿情智庫
武漢:百花齊放 春色滿城
2023-03-14 09:28:25來源:長江日報編輯:李燕責編:石麗敏

武漢:百花齊放 春色滿城

青山公園櫻花苑裏的兩株梨樹繁花盛放,不少市民結伴出遊,享受春光。

武漢:百花齊放 春色滿城

武漢鬱金香主題公園,滿園的鬱金香和特色文化吸引了不少市民遊賞。

武漢:百花齊放 春色滿城

華中科技大學玉蘭詩會,同學們在盛開的玉蘭花下相互交流,切磋才藝。

武漢:百花齊放 春色滿城

武漢大學早櫻綻放,學生們在櫻花下拍照留念。

武漢:百花齊放 春色滿城

漢口西北湖廣場櫻花初放,家長帶著孩子一起賞花,感受春天的氣息。

武漢:百花齊放 春色滿城

蔡甸消泗萬畝油菜花盡情盛放,遊客徜徉在金色的花海中。

  春意款款,繁花似錦。3月的武漢,已是滿園春色關不住,城市的每一個角落都充滿了春的氣息。景區裏、校園內、街道旁、東湖畔,艷麗的花兒在春日暖陽下競相綻放,一朵朵嬌嫩的花兒挂滿枝頭,櫻花、梨花、桃花、玉蘭花……百花繽紛爛漫、爭奇鬥艷、花香四溢,將武漢春日裝點得浪漫與美好。

  武漢是一座滿城櫻花的城市,一年一度櫻花季,武漢超50萬株、120余個品種的櫻花已陸續綻放。武漢最負盛名的賞櫻地武漢大學,椿寒櫻、雲南早櫻已經綻開。遠遠看去,一樹樹粉紅、深紅色的繁花,如同一朵朵明麗的霞雲。作為武漢標誌性賞櫻地標之一,東湖櫻花園共有櫻花80余種上萬株。目前園內早櫻已基本全部盛放,大面積中櫻品種也已露出粉嫩花苞,拍下春日櫻花照成為不少市民遊客這個季節的“必打卡項目”。

  除了武漢大學和東湖櫻花園等賞櫻勝地,武漢多座城市公園,如青山公園、堤角公園、解放公園、漢口江灘公園、漢陽江灘公園等,都有櫻花園、櫻花山、櫻花坡、櫻花道等成片種植的櫻花林。據不完全統計,全市公園、景區和道路有賞櫻點161處,其中,種有百株以上櫻花的賞櫻點就有40處。許多外地遊客慕名聚漢賞櫻,武漢馬哥孛羅酒店等眾多星級酒店人氣上升,甚至出現滿房現象。

  當下的蔡甸消泗,萬畝油菜花盡情綻放,宛如一片金色海洋的童話世界。蔡甸消泗油菜花海是武漢極具規模的油菜花觀賞地。每年3月中旬至4月上旬,都會迎來一片燦燦的金黃。花海之中配有專門的觀景臺和棧道,遊人們可以深入花海中游玩拍照,盡情與花互動,留住醉美春光。在馬鞍山森林公園裏,你還能欣賞到彩色的油菜花。據介紹,今年有近30畝的油菜花將開出純白、櫻粉、米黃、淺橘等顏色,目前園中花開五成,盛花期預計在3月中下旬。

  武漢多家景區積極打造各種“花”節。武漢園博園花朝節開啟,身穿漢服的“花神”巡遊園區,還有花道、茶道、香道等雅集體驗。花博匯白天可賞鬱金香、櫻花、油菜花、桃花等花海;晚上觀第四季“知音盛焰花博匯”焰火劇場秀。木蘭花鄉可賞鬱金香、油菜花、櫻花、桃花等。

  三月的花事道不盡,一城春色滿城花,趁著陽光和煦、春風柔暖,結伴而行,共赴春日賞花之旅。

  (整理:長江日報記者殷雪君 攝影:長江日報記者喻志勇 李子云 許魏巍 陳亮 高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