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政要讚“一帶一路”具世紀影響造福全球

2017-05-16 09:11:08  來源:新華社  責編:董健雄

  “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14日上午舉行高級別全體會議。出席會議的多國政要在致辭中高度評價“一帶一路”倡議的積極作用和重大意義,認為這一倡議為各國發展提供方案,為民眾福祉創造機遇,為世界經濟注入活力。

  智利總統巴切萊特表示,中國舉辦“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恰逢其時,論壇的廣泛參與性充分表明這一倡議是最受歡迎的全球發展倡議之一。她説,“一帶一路”倡議不僅可以幫助亞洲、非洲、歐洲和南美洲實現互聯互通,開闢新的市場,促進投資和旅遊,也有助於各國加深相互了解,推動建立公平、包容、和平的世界。

  捷克總統澤曼評價“一帶一路”倡議是“一項創舉”,是“現代史上的一項重大倡議”。他説,支持“一帶一路”是捷克著眼長遠的一項決定。“捷克目前參與的項目雖然不大,但正如一支蠟燭不足以照亮一個房間,而幾百支蠟燭就能産生足夠的光亮”。

  埃塞俄比亞總理海爾馬裡亞姆説,他高度讚賞中國政府,特別是習近平主席在論壇開幕式主旨演講中為推進國際合作、促進世界繁榮所展示出的遠見卓識。他認為,“一帶一路”倡議與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以及非洲《2063年議程》高度契合,將造福全球。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説,“一帶一路”倡議與很多國家和地區的經濟發展目標相吻合,將促進歐亞大陸和世界範圍內的交流,推動經濟合作,強化貿易投資,堪稱“具有深遠影響的世紀倡議”。希臘是一個海洋國家,處在歐洲的十字路口,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建設對希臘意味著重大機遇,希望論壇的舉行為今後推出更多合作舉措奠定基礎。

  巴基斯坦總理謝裏夫説,“一帶一路”倡議表現出強大的文化多元性和包容性,為處於全球化邊緣的人們提供了發展機遇。他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既屬於所有參與的國家,也向那些還沒有參與的國家開放,它作為一個全球性公共産品必將煥發更大活力。

  在高級別全體會議上,英、法、德三國與會代表對“一帶一路”倡議表示認同與支持。英國首相特使、財政大臣哈蒙德説,中國致力於全球自由貿易,“一帶一路”正在為全球經濟開啟新篇章。英國高度讚賞共商、共建、共享原則,相信“一帶一路”建設將為全球可持續發展提供新動力。

  法國總統代表、參議院外交、防務和武裝力量委員會主席、前總理拉法蘭説,法國堅定認同多邊主義和全球化對全球經濟發展的積極效應,認同在中歐之間建立互聯互通的重要性。拉法蘭説,法國相信“一帶一路”倡議能夠為推動世界和平、實現共同發展提供新的方案。

  德國聯邦政府及總理代表、經濟和能源部長齊普裏斯説,“一帶一路”倡議推動亞歐基礎設施實現互聯互通,從而更好地促進亞歐貿易和投資。(記者 淩朔 駱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