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熱 沒胃口?不如吃碗麵

2017-05-18 17:20:05  來源:燕趙晚報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

  在這熱浪滾滾的初夏,大家的胃口也會大打折扣,面對美食也提不起太多的食欲,吃什麼就成為人們發愁的事。要説省時省事,吃麵最佳。所以,推薦這幾碗清涼爽口的面。店裏其他配菜也非常豐富,太適合過夏天了。

  擔擔面

  推薦餐廳:蜀味老成都小吃

  推薦理由:“擔擔面”這種四川民間的街頭小吃早已經家喻戶曉了。用麵粉搟製成麵條,煮熟舀上炒制的豬肉末而成,麵條細薄,滷汁酥香,鹹鮮微辣,香氣撲鼻。小碗盛裝,量少質精,清清爽爽,上面鋪了一層香香的碎芽菜肉末,紅紅的辣子油臥底,炒肉末時放入姜末,蒜末,幹紅辣椒爆香,再加上脆脆的花生碎,真是色,香,味俱全。這樣的誘惑,恐怕沒有一個吃貨能夠抵擋的。

  發現地:長征街中山路交口北行200米路西

  饸饹面

  推薦餐廳:百年李記牛湯饸饹

  推薦理由:石家莊滿大街的饸饹館,而這一碗價值八元的牛湯饸饹有多不同?事實證明:進到口中的一瞬間就秒懂,有多好吃,就有多費心思。饸饹由榆皮面與蕎麥麵混合壓制而成,口感筋道。湯頭用牛骨小火慢燉四小時,一斤牛骨一碗湯的嚴格比例,不加任何添加劑。香菜香蔥可放可不放。同吃的姑娘感慨道,這是她吃過的唯一一家精品饸饹店。

  發現地:雅清街東海岸汗蒸對面

  牛肉拉麵

  推薦餐廳:一碗蘭

  推薦理由:小火慢燉煨出經典鮮香,牛肉軟爛入味,麵條勁道爽滑。從毛細到大寬,面型的種類一應俱全。青花瓷的大碗裏,清湯白麵,飄著綠綠的蔥花和牛肉片,麵條細滑勁道,撒上點辣椒油,紅紅綠綠很是清新。拉麵依舊很好吃湯也好喝,涼菜可以幾種拼一盤,味道和家裏差不多,烤串的量不小肉也很嫩,不想做飯吃碗麵這裡是不錯選擇。

  發現地:勒泰莊裏街

  蔥油拌面

  推薦餐廳:阿三生煎

  推薦理由:蔥油拌面,看到的第一眼就已經決定要吃它了。面上點綴的綠色的蔥花,爆炒的蔥和底部的醬汁一起混合在麵條裏面攪拌均勻,香噴噴的只想動手了。麵條勁道,根根有味道。醬汁偏鹹,但是和麵條中和的很好,麵條沒了都還想舔碗。除了蔥油拌面,還有餛飩、生煎都超級好吃。 (記者 王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