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島強化非公企業和社會組織黨建促發展

2017-07-10 15:42:16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將“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融入企業生産經營之中

  近年來,秦皇島市將非公企業和社會組織黨建工作放在基層黨組織建設的突出位置,創新載體、搭建平臺、分類指導,不斷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

  抓陣地建設,讓“學”有“土壤”。針對全市非公企業和社會組織活動場所偏少、大部分黨組織建立時間不足一年等實際問題,按照有場所、有設施、有標誌、有黨旗、有書報、有制度的“六有”標準,採取資源整合、企業自籌、上級黨組織支持相結合等方式,幫助黨員數量較多、具備條件的企業,建設規範化的黨組織活動場所。深入開展送黨組織標牌、送黨旗、送黨刊、送黨務工具用書、送制度挂圖的“五送”活動,累計送出2000余冊黨支部手冊,為黨組織開展工作提供基礎保障。率先在基礎好、意願強的秦皇島經濟技術開發區探索建立黨群活動中心,打造以海灣公司、興龍集團為龍頭的長江道黨建示範帶,以康泰醫學、領先科技為龍頭的秦皇西大街黨建示範帶,以星箭玻璃、臻鼎科技為龍頭的興凱湖路黨建示範帶,以北島博智、e谷創想空間為龍頭的龍海道黨建示範帶,帶動全市“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深入開展。

  抓載體創新,讓“學”有平臺。在全市開展“先建帶後建”巡迴座談會,邀請黨建工作走在前列的黨組織書記走上講臺,為600余家非公企業和社會組織負責人傳授經驗、答疑解惑。通過座談會,實現了從“要我建”向“我要建”的轉變,27家非公企業和社會組織主動申請建立黨組織。建立直接聯繫制度,市、縣黨政領導班子成員每人聯繫1個非公企業黨組織、1個社會組織黨組織。黨員領導幹部主動講黨課、解難題,將“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融入企業生産經營之中。拓寬學習教育途徑,開設“秦皇島非公企業和社會組織黨工委”微信公眾號,確保政策第一時間傳遞,累計推送學習資料100余篇。

  發揮黨員作用,讓“做”有動力。在全市非公企業和社會組織中開展“奪旗爭先”活動,廣泛設立黨員先鋒崗、黨員責任區、黨員服務窗口,充分彰顯黨員員工先鋒模範作用,不斷增強黨組織活動的吸引力和感召力,年內培樹打造20余家非公企業和社會組織“紅旗黨組織”。指導各縣區將“亮身份、展風采、樹形象”活動向非公企業和社會組織延伸,找準發揮黨員作用與促進企業發展的有效結合點,積極推動企業將黨支部、黨小組建在生産、行銷、研發一線上。廣泛開展業務培訓、技能比武、崗位練兵活動,組建黨員突擊隊、難題攻關小組等,讓黨員職工在破解技術難題、促進企業發展上作表率。通過激發內生動力,秦皇島市涌現出了全國先進個體工商戶郭文等一批優秀黨員,攻克了大量技術瓶頸,完成一大批技術改造創新項目。(記者 宋柏松 通訊員 侯明壘)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