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各街道、社區上下齊心 為創城增光添彩

2017-08-14 15:03:54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2

  長豐苑小區進行提升改造。(圖片來源:石家莊日報 記者 卞靜)

  17年是石家莊創城決戰年,石家莊各街道、社區的人員上下齊心,團結一致,共同為創城增光添彩。橋西區維明街道辦師範街社區下大力氣對長豐苑小區進行提升改造,小區“舊貌換新顏”,居民感激不已,向轄區街道辦和社區送來感謝信和錦旗;新華區趙陵鋪鎮、寧安街道市莊路第一社區居委會在文明宣傳上下功夫,發放創城手冊,製作調查問卷,普及文明禮儀規範,倡導文明禮儀新風。

  維明街道:居民送錦旗感謝街道辦

  創城至今,橋西區維明街道轄區內的長豐苑小區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私搭亂建拆除了,積存垃圾不見了,破損的綠化帶硬化了,路燈全都“上崗”了……“這一切變化都要歸功於轄區街道辦和師範街社區居委會,他們急居民所急、想居民所想,大夥兒都特別感激!”8月4日上午,長豐苑小區居民代表霍志華等人自發地將兩面錦旗送到了維明街道辦事處,感謝轄區街道、社區在創城期間“為民辦實事”。

  長豐苑小區位於長豐路4號院,有8棟住宅樓,是一個建成17年的老小區。

  據悉,小區裏有物業服務,但物業費僅為0.35元/平方米/月,“物業沒有多餘的經費,這些年,他們管理也‘力不從心’,小區的環境差強人意。”作為小區常住戶,霍志華深有感觸地説,這期間,個別業主開始“擠佔”公共空間,在樓前樓後私搭亂建,開墾“小菜園”等。一些樓前綠化帶也“破敗不堪”,有業主乾脆將私家車或自行車停放於此。此外,還有業主將裝修後的舊木板、舊馬桶、舊浴盆等雜物堆積在小區犄角旮旯處,“説真的,小區環境衛生不好,我們業主住著也不舒心。”為此,有居民代表將此事反映給了轄區師範街社區。如今,在轄區街道和居委會的幫助下,小區環境大變樣。

  8月7日,師範街社區書記李建華告訴記者,轄區街道、社區在紮實開展創建文明城工作中,問計於民,對居民反映比較強烈的長豐苑小區進行了改造。截至目前,剷除破損綠化帶,硬化路面1000多平方米,清理樓前樓後多年的積存垃圾80余車,更換了分類垃圾桶22個,拆除6處私搭亂建,剷除“小菜園”4處,還更換了上下水管道,重新安裝損壞的路燈,粉刷了小區大門,拆除廢舊鐵架和牌匾,全部換上了新的創城宣傳公益廣告,並利用小區的宣傳欄、條幅、道旗等普及文明禮儀風範,倡導文明禮儀新風,提高創城工作的知曉率和支持率。

  如今,走進長豐苑小區,居民由衷地感覺小區面貌煥然一新,紛紛拍手叫好。“我們心裏可高興呢,真心感謝街道辦和社區,有這麼好的基層工作人員,我們住著也踏實。”於是,居民自發地給居委會送來了感謝信,並製作了兩面寫有“為民辦事關懷備至 為民解憂情深似海”“為社區任勞任怨 為居民盡職盡責”的錦旗,和小區物業一起送到了街道辦。當天,社區、物業、居民還坐到一起,商量著下一步如何更好地服務小區,讓小區“美顏常駐”!

  新華區:志願者入戶調查問創城

  8月5日是“黨員志願者服務日”,新華區趙陵鋪鎮和市莊路第一社區組織轄區黨員志願者,深入小區,開展“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宣傳活動。志願者們向居民發放創城宣傳資料、開展調查問卷等,進一步提高了創城知曉率和支持率。

  5日上午,來自趙陵鋪鎮的黨員志願者們身穿紅色志願者馬甲,開展主題為“宣講創城知識,填寫調查問卷”活動,隨行的還有新華區文明辦主任劉斌、趙陵鋪鎮鎮長韓廣超。志願者們兵分多路,分別來到前太保、趙一街新區、趙二街、天域嘉園、北郡等多個社區。雖然當天的氣溫較高,但絲毫阻擋不住志願者們宣傳創城的熱情。

  敲開北郡小區居民蘇慧霞家的門,志願者們微笑著將一份嶄新的調查問卷遞到她手中,向她講明創城的意義,邀請她認真填寫問卷。蘇慧霞笑著説:“作為一名樓長,創城對於我來説責任更大,我會積極配合社區的工作,爭取為創城多做貢獻。”在天域嘉園小區,社區工作人員房愛華每到一戶居民家中,都會詢問,“請問您知道文明十條嗎?”“您是否知道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都有哪些內容?”……

  其間,黨員志願者還認真聽取居民對於社區建設提出的意見和建議。天域嘉園的老年朋友反映,小區環境很美,可美中不足的是小區沒有休息椅,有時候遛彎累了無處歇腳,很不方便。房愛華認真記錄居民的意見,並及時上報想辦法解決。此次趙陵鋪鎮的黨員志願服務活動,共發放創城資料4000份,填寫調查問卷3800份。

  當天,寧安街道市莊路第一社區也組織轄區黨員志願者,以及公交二公司30余名黨員志願者,一同來到新華服裝廠宿舍開展創城宣傳活動。志願者們兵分三路,一組入戶來到居民家中,邀請大家填寫創城調查問卷;一組來到小區居民活動較為集中的場所,將一份份內容豐富的創城資料發放到居民手中;第三組是公交二公司的志願者們,他們來到小區附近的公交站牌周圍,向路人宣傳創城知識。當天,志願者們共入戶20戶、發放創城宣傳單200份、填寫調查問卷100份。這些志願者冒著酷暑,將“文明之風”傳遞到轄區居民身邊,居民連連稱讚:“社區創城氛圍更濃了!”(石家莊日報 記者 杜慧)(來源:石家莊文明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