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幹部群眾認真學習《“改革戲必須大家唱”》

2017-08-30 09:16:33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河北幹部群眾認真學習河北日報報長篇通訊

  《“改革戲必須大家唱”——習近平總書記在河北正定工作的難忘歲月(三)》

  為改革衝鋒陷陣 以改革攻堅克難

【今日頭條】河北幹部群眾認真學習《“改革戲必須大家唱”》

  8月29日,定州市政務服務中心辦事大廳電子螢幕顯示河北日報長篇通訊《“改革戲必須大家唱”》。定州市在組織幹部群眾集中學習該通訊的同時,運用多種傳播渠道廣泛推送,引發社會各界強烈反響。大家表示,報道情真意切、深入淺出,很受激勵,我們要銳意進取促改革,凝心聚力謀發展。  記者趙威攝

  開全省大包乾先河,為企業鬆綁放權,推出震動全國的“人才九條”……8月29日,河北日報刊發長篇通訊《“改革戲必須大家唱”——習近平總書記在河北正定工作的難忘歲月(三)》,河北省廣大幹部群眾認真學習,深切感受習近平總書記在正定工作期間的改革勇氣、改革擔當、改革智慧。大家表示,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改革精神,為改革衝鋒陷陣,以改革攻堅克難,在全面深化改革征途中奮力書寫精彩篇章。

  “習近平總書記在正定工作期間的實踐,生動體現了他勇於改革創新的戰略思維,閃耀著歷久彌新的光芒,給了我們深刻啟示。”省科技廳黨組書記、廳長馬宇駿表示,全省科技系統幹部職工要自覺向總書記看齊,勇當改革排頭兵,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提高科技創新與經濟融通發展“雙肩挑”意識,進一步提高科技創新源頭供給能力,進一步加快新舊動能持續轉換,進一步推進經濟結構轉型升級,全面推動科技改革發展各項重點任務落實。

  “沒有現成的模式可循就自己探索,沒有前人鋪平的道路就自己開拓。要緊的是敢不敢邁出這一步。”習近平總書記的這句話讓威縣政協副主席、行政審批局局長蔣志華深有感觸。“改革就是要打破常規、敢闖敢試,習近平總書記為我們樹立了榜樣。”為破除“公章過多、公函旅行”頑疾,提高工作效率,威縣率先實施行政審批制度改革,2014年12月底組建了全國第一個縣級行政審批局,審批效率提高75%以上。下一步,該縣還將進一步優化工作流程,為人民群眾和市場主體提供更便捷、更優質的服務。

  8月29日,正定縣委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議,認真學習長篇通訊《“改革戲必須大家唱”》。石家莊市委常委、正定縣委書記張業説:“習近平總書記在正定工作期間大力推進改革的舉措,開創了正定縣解放思想的先河。總書記既是改革的組織者、推動者,更是改革的實踐者、保護者,是我們永遠學習的榜樣和典範。”張業表示,正定縣將用習近平總書記的改革思想武裝幹部頭腦,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改革航向闊步前行,以改革的思維抓好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籌備石家莊市首屆旅發大會、推進縣城建設等各項重點工作。下一步,正定縣將持續推進全面深化改革,以改革的精神全力推進全域旅遊發展,改革城市管理體制,建設富裕美麗正定。

  作為唐山市老城區和中心城區,唐山市路南區正在通過改革奮力轉型,大力發展京津冀服務貿易、服務外包和會展服務業,走以産興城、産城融合的産業強區之路,潛力很大,難題也很多。“習近平總書記在正定工作期間曾説,‘改革者的責任,正是率先衝鋒陷陣,帶領群眾前進。’這句話到現在仍具有很強的指導意義。當前,改革進入深水區、攻堅期,阻力越來越大,難度越來越高。面對難題,改革的操盤手特別是一把手要切實負起責任,親力親為謀劃改革、推動改革,這樣才能破解難題、抓出成效。”唐山市路南區委書記詹曉陽説。

  近年來,河鋼集團突出市場和産品兩大主題,把“以客戶結構調整推動産品結構提升”作為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著力點,推動品種結構快速調整和産品檔次升級。河鋼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于勇説:“從習近平總書記在正定工作期間的實踐,我們能夠看到改革帶來的巨大動力,進一步堅定了我們銳意改革的信心,主動求新求變求突破。”于勇表示,河鋼集團將積極適應行業轉型要求,同步推進觀念轉變、體制變革、機制創新,持續釋放改革紅利。

  “無論是推行大包乾,還是實施‘一包三改’,習近平總書記都是用改革思維和改革手段來破解經濟社會發展中的難題,給了我們很大啟發。”保定市扶貧辦黨組書記、主任張昇表示,改革是破解難題的“金鑰匙”,啃掉脫貧攻堅的硬骨頭,更需要改革。近年來,保定市積極創新扶貧模式,大力推廣股份合作、資産收益等産業扶貧模式,健全完善政銀企戶保、政融保等金融扶貧支撐保障機制,取得了顯著成效,全市貧困人口由2011年的138萬減少到2016年底的31萬。“通過大力改革,我們有決心在今年年底前完成13.67萬人脫貧、2個縣摘帽的脫貧任務。”張昇説。

  “讀罷長篇通訊《“改革戲必須大家唱”》,更加堅定了我們銳意改革、綠色發展、生態強市的決心和信心。”張家口市委副書記劉寶岐説,未來一個時期,是張家口改革發展任務最為繁重的時期,也是張家口重大歷史機遇最為集中的時期,籌辦冬奧會、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建設可再生能源示範區、建設水源涵養功能區和生態環境支撐區,將為張家口發展帶來一系列最直接、最現實、最深遠的積極影響。張家口市委、市政府帶領全市人民,通過改革搶抓機遇,今年上半年共召開市委深化改革領導小組會議8次,審議改革議題29項,精心謀劃實施了10個方面、124項改革事項。一系列改革舉措,為張家口經濟社會發展增添了活力,提供了動力。  (河北日報記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