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鄲市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閉幕

2018-02-12 11:33:44  來源:邯鄲日報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res01_attpic_brief

委員們鼓掌通過大會各項決議。記者 李華 李磊 攝

  2月10日上午,政協邯鄲市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在邯鄲國際會展中心勝利閉幕。會議號召,全市各級政協組織、政協各參加單位和全體政協委員,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在中共邯鄲市委的堅強領導下,開拓進取、奮發向上,為新時代全面建設富強邯鄲、美麗邯鄲貢獻智慧和力量。

  上午11時,閉幕會開始。

  高宏志、王立彤出席會議。市政協主席王進江主持會議並講話。

  崔永斌、師振軍、曲斌、劉立著、武金良、丁偉、穆偉利、張才、韓清榕、高建強在主席臺就座。

  市政協副主席范保平、李明朝、董衛、謝繼炯、曹淑霞、李海平、杜君麗、馬宏志、白鋼,秘書長張曉中在主席臺前排就座。

  這次會議應出席委員595人,實際出席578人,符合規定人數。

  會議首先宣佈了選舉結果:白鋼同志當選政協邯鄲市第十二屆委員會副主席。

  會議審議通過了政協邯鄲市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政治決議、政協邯鄲市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關於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政協邯鄲市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關於常務委員會十二屆一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報告的決議。(見今日二版)

  會議指出,這次大會是在全市上下全面貫徹落實中共十九大精神和市委九屆三次全會決策部署,奮力開啟新時代全面建設富強邯鄲、美麗邯鄲新征程的關鍵時期召開的。市委書記高宏志在開幕會上作了立意高遠、內涵豐富的講話,充分肯定了市政協一年來的工作,對推進政協事業發展“書寫時代答卷”提出了明確要求。與會委員認真聽取和討論兩會重要報告,深入協商議政,踴躍建言獻策,生動踐行了社會主義協商民主,充分展示了新時代政協委員的新風采。會議開得圓滿成功,是一次團結民主、凝心聚力、求實奮進、風清氣正的大會。2018年,全市各級政協組織、全體政協委員要在中共邯鄲市委的堅強領導下,忠誠團結、砥礪前行、恪盡職守、創新創業,書寫政協履職的時代答卷。

  會議強調,新時代,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有新高度,要旗幟鮮明地堅持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引領,始終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始終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切實增強“四個自信”,不斷鞏固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人民政協工作的新思想、新要求,準確把握人民政協的性質定位,始終不忘作為愛國統一戰線組織的初心,不忘作為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重要機構的初心,不忘作為人民民主、協商民主重要實現形式的初心,自覺肩負大團結大聯合的光榮使命,不斷把人民政協事業推向前進。

  會議強調,新時代,要在助推高品質發展上實現新作為,把貫徹黨委政府決策意圖、服務改革發展穩定作為著力點,圍繞重點工作以及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緊扣高品質發展要求,深入基層、調查研究,多謀良策、多出實招;發揮人才薈萃優勢,致力建言獻策;要發揮聯繫廣泛優勢,致力內引外聯,在招商引資、招才引智等方面發揮好橋梁紐帶作用,形成齊心協力促發展的強大動力;要發揮主體地位優勢,致力民主監督,圍繞市委決策部署落實、目標任務完成和重點工作推進等,進諍言、敢亮劍,用實際行動和務實成效貢獻政協力量。新時代,要在廣泛凝聚共識上作出新貢獻,多作搭建平臺、提供載體的工作,發揮協商議政的渠道優勢,為委員和各界群眾有序參與、平等對話、協商溝通搭橋鋪路;要多做集合眾力、匯聚民智的工作,以真建言推動問題真解決,以真計策促進工作快落實;要多做凝心聚力的事,多説提氣鼓勁的話,多講述邯鄲發展的好故事,鞏固發展全市團結奮進、風清氣正、擔當擔責、務實幹事的好氛圍、好局面、好態勢。新時代,要在加強自身建設上取得新成效,要加強隊伍建設,著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調查研究能力、聯繫群眾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努力成為立場堅定的明白人,參政履職的內行人,界別群眾的代言人,團結聯誼的知心人;要加強作風建設,保持好想問題、幹工作、做事情的激情、銳氣和朝氣,勤勉履職、積極作為、真抓實幹、事爭一流,切實彰顯新時代政協組織和政協委員的良好形象;要加強制度建設,完善委員聯絡制度,健全委員考核機制,尊重和保障委員各項民主權利,切實為委員履職盡責創造良好條件。

  在主席臺就座的還有:彭學增、張玉宅、侯華梅、李永科、李文海、李書生、陳希斌、李增良、孟廣軍、艾文慶、徐付軍、張躍峰、杜樹傑、高和平、張學軍、申玉娥、閆德英、戴景月、張尚震和原市級老領導朱志武、董強、

  田志傑、王光龍、賈寶倉、趙新生、趙林明。

  列席會議的有:住邯全國、省政協委員,市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等。

  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閉幕。(記者 冀晉萌 張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