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旅遊産業開啟高品質發展新起點

2018-05-04 16:22:04  來源:長城網  責編:董健雄

  2018年9月,秦皇島市首屆旅遊産業發展大會將在北戴河區舉辦,北戴河將再次展現老牌旅遊區域的獨特魅力,讓人們充分感受到其極具特色的旅遊資源和豐富的文化底蘊。如今,北戴河旅遊産業已經站在了高品質發展的新起點。

  輪滑品牌煥發新生機

  在剛剛過去的“五一”假期,秦皇島北戴河熱鬧非凡,2018運動之春第十四屆北戴河國際輪滑節在小長假的首日精彩開幕,來自國內外的200余支代表隊、8000余名輪滑愛好者雲集北戴河,共享“運動大餐”。

北戴河旅遊産業開啟高品質發展新起點

  參賽選手對北戴河風光讚不絕口。 武佩劍 攝

  據了解,本次輪滑節在提升品質上下了大功夫,在以往北戴河國際輪滑馬拉松公開賽、全國少年速度輪滑錦標賽、中國(北戴河)自由式輪滑公開賽基礎上,以“奧運構想”的主題,引進了速度輪滑國家隊選拔賽、北戴河國際滑板公開賽、2018全國首屆青少年輪滑冰球公開賽等高水準賽事,讓賽事更具觀賞性。

  此外,輪滑節期間,還通過舉辦世界冠軍輪滑展演、海岸星空花式剎停夜、兒童輪滑追逐賽等“親民”項目,提高參與性和互動性,讓大家都能樂在其中。

  一場場狂歡在北戴河優美的海岸星空激情上演,一張張精彩抓拍定格輪滑愛好者們的酷炫瞬間,輪滑節攝影大賽、輪滑用品展銷等活動積極推進了輪滑與旅遊的有機結合,在擴大北戴河輪滑、北戴河旅遊知名度和美譽度的同時,也為相關企業提供了路演平臺。

  精品民宿改變産業格局

  “這次來到北戴河藝術村落,給了我很大的驚喜,不僅有各具特色的精品民宿,還能在這裡看到許多文化的傳承,真是太了不起了。”秦皇島網絡“大V”王志軍來到位於北戴河村的北戴河藝術村落後感嘆道。

北戴河旅遊産業開啟高品質發展新起點

  探訪北戴河藝術村落。武佩劍 攝

  北戴河村位於北戴河區北部,因繞村而過的戴河而得名。北戴河村的一排排老房子經過主人們的精心設計、改造後,古村變成了散發著人文氣息和創意馨香的“藝術部落”。

  在這裡,藝術家、設計師、大學教授、青春學子,與荷鋤挎籃的農夫農婦、咿呀學語的鄉童村娃自然相處,一間間獨具風格的創意民宿、一座座景觀別致的文創院落,在融合中改變著村莊的産業格局。

  在這裡,可以盡情享受老村古巷韻味,可以鑒賞大師的各種藝術創作,可以嘗試銀飾打造、藤藝編制、陶藝等手作體驗……可以充分感受現代高端民宿的詩情畫意。

北戴河旅遊産業開啟高品質發展新起點

  乾淨整潔的民宿院落。 武佩劍 攝

  在日前召開的北戴河首屆民宿掌櫃大會上,北戴河精品民宿聯盟正式成立,北戴河民宿講堂正式開講,跨區域、跨平臺的多方合作正式簽約……一項項決策正在推進北戴河民宿向高端化、特色化、精品化發展,讓北戴河民宿的高品質發展“駛入快車道”。

  老牌景區向“國際范兒”看齊

  為補齊傳統景區短板,全面提升傳統老牌景區硬體設施水準、景區管理能力、遊客接待水準和國際競爭力,今年,北戴河區全力對標“5A級”,力促景區提升和景區運營體制改革,一場景區“革命”正悄然進行著。

北戴河旅遊産業開啟高品質發展新起點

  工人們正忙著鋪設鴿子窩景區的景觀路徑。于佳 攝

  北戴河鴿子窩景區是重點改造提升項目之一,除新建7座生態環保廁所,完善遊客接待中心、驛站,古建修繕,提升景區內綠化、亮化之外,還將鴿子窩景區周邊的鳥類博物館、濕地保護區、金屋浴場至赤土山大橋5.5公里海岸線與原鴿子窩公園整合,形成新的鴿子窩景區,其面積將達到3.17平方公里,其中陸地面積0.7平方公里,灘塗面積2.47平方公里。同時,景區還將引進知名品牌餐飲,增設高端服務項目,在“遊、購、娛”的基礎上增加“商、養、學、閒、情、奇”六要素。改造升級後,遊客在園內的遊覽時間將會由原來的1小時,提升至兩個小時或以上。

  作為北戴河區另外兩個老牌景區——聯峰山公園和集發觀光園也正向著“國際范兒”看齊。

  此外,北戴河區還將實施老虎石海上公園3A級景區改造提升工程;建設奧運主題水舞聲光秀場,穩步推進奧運公園的經營性職能轉變;創新浴場管理,將平水橋浴場、市招浴場打造成為“封閉式”浴場公園。許多多年沒有大改變的老牌景區集體“手術”,脫胎換骨,正煥發出新的風采,在高品質發展的沃土中迎來美麗綻放。(記者 武佩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