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經洽會六大精彩看點凸顯“創新、協同、開放”主題

2018-05-17 10:44:02  來源:長城網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301905218_5e78e783_副本

  廊坊市京津冀大數據創新應用中心。記者 任光陽 劉瀟 攝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301905223_8e9cd119_副本

  廊坊國際會展中心。記者 劉瀟 任光陽 攝

  由商務部與河北省政府共同主辦的2018年中國·廊坊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以下簡稱“5·18”經洽會)將於5月18日在廊坊市京津冀大數據創新應用中心啟幕。本屆“5·18”經洽會特色鮮明,為參會嘉賓和客商呈現六大精彩看點,突出創新驅動、協同發展、高端開放、産能合作、精細精準,凸顯“創新、協同、開放”的主題。

  攜手高端權威機構,引領國際合作新風向。商務部投促局、中國對外友協等政府機構、社會團體以及華夏幸福基業、宏泰産業市鎮、潤澤科技發展等具有行業影響力的企業積極參會,印度大使館、印度普達集團、德國工商總會、美國江森自控集團、以色列庫克曼投資集團等國外政府機構和知名企業全程參與今年大會活動的策劃組織工作,承辦中印論壇暨印度主賓國、南荷蘭省主賓省兩個主賓活動和中德工業融合發展論壇、德國工業4.0展、國際合作助力綠色智慧城市發展對接會、首屆中以科技創新合作論壇等涉外高端開放活動。近30家國內外高端機構的積極參與,使本屆經洽會的國際化、專業化、市場化水準得到進一步提升。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301905222_8a971443_副本

  印度主賓國展館。記者 任光陽 劉瀟 攝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301905220_ac22ede8_副本

  5月16日,石家莊市智慧産業公司展臺工作人員正在測試三維可視化決策系統。記者 任光陽 劉瀟 攝

  主動融入國家戰略,彰顯重大國策新機遇。本屆經洽會在京津冀協同發展和“一帶一路”戰略框架下,借勢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北京新機場及臨空經濟區建設、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設、冬奧會籌辦等國策機遇,圍繞“創新、協同、開放”主題,舉辦冀深企業家合作論壇、2022年冬奧會冰雪産業展、中國臨空經濟(廊坊)論壇、通武廊協同創新發展論壇、“一帶一路”沿線重點國家産能合作對接洽談會、河北省優勢産業合作展等系列高端商務活動,邀請多個國家部委、省市政府、行業協會領導,兩院院士等專家學者,以及眾多國內外高端客商,圍繞搶抓發展新機遇、共享合作新商機,開展高端對話、務實交流和項目對接,搭建國際化的投資合作平臺,共同推動創新開放、合作共贏和區域經濟協同發展。

  投促活動精彩紛呈,高度聚焦産業新熱點。圍繞河北省戰略性新興産業三年行動計劃,突出戰略性新興産業、現代服務業、現代農業發展需求,舉辦2018年中國·廊坊數字經濟大會、大智移雲展、中國國際工業設計産業高峰論壇、環保與循環經濟項目展示與對接洽談會、戰略性新興産業信息發佈暨項目對接會等一系列産業相關論壇、對接和展覽活動。眾多境內外政府機構、行業領軍企業、科研機構、商協會等負責人,與重點開發區、投資促進機構、優勢企業進行對接洽談,大力度招商引資,大範圍招才引智,促進高端高新産業加速聚集發展,推動河北産業轉型升級和新舊動能轉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301905225_d55b6cfc_副本

  中車唐山公司展區。記者 任光陽 劉瀟 攝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301905227_0c9ef667_副本

  新華三集團展臺工作人員調試三維可視化設備。記者 任光陽 劉瀟 攝

  吸引全球業界踴躍參展,推動展、會融合新模式。本屆經洽會致力於為更多國內外買家與參展商對接採購提供最佳平臺,實現融合發展共贏目標。圍繞大智移雲、先進工業製造、境內外優質特色商品、戰略性新興産業、國際産能合作等主題,邀請高水準展覽機構,謀劃舉辦8個高品質的展覽活動,全方位展示國內外先進産業發展成果、先進技術和産品,全球行業買家、專業採購商到大會各展區對接洽談,促進貿易成交。同時,運用裸眼3D和VR技術,通過微信掃碼實現展館全景導覽、展示,推動貿易展覽創新突破。為吸引更多國際知名企業參展,今年在廊坊國際會展中心、京津冀大數據創新應用中心的基礎上,又增加了絲綢之路國際文化交流中心作為大會新場館,實際展覽總面積近6萬平方米。

  堅持高端有效標準,嘉賓客商品質躍上新臺階。京東、華為、百度、HTC、金蝶軟體、恒天集團、美國IDG資本全球、庫克曼等數十家世界500強、跨國公司、大型央企、知名名企的董事長或總裁到會洽談。來自美國、德國、以色列、印度、荷蘭等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境外客商確定參會,與國內客商進行面對面的對接洽談。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301905219_1b993bce_副本

  5月16日,2022年冬奧會冰雪産業展工作人員正在布展。記者 任光陽 劉瀟 攝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301905226_8e4630d1_副本

  廊坊市智恒機器人展區。記者 劉瀟 任光陽 攝

  注重項目洽談簽約,努力實現投資合作成果新突破。堅持把項目作為核心,以提高簽約項目品質確保大會實效。項目針對性更強,針對河北省大數據與物聯網、信息技術製造、人工智能與智慧裝備、生物醫藥健康、新能源與智慧電網裝備、高端裝備製造業、新材料産業、先進環保等産業發展,設計了8項專題對接活動,組織中外客商從産業、項目、企業三個層面深度對接洽談。此外,精心篩選47個以戰略性新興産業、現代服務業為主的優質項目,擬在省、市重點合作項目簽約儀式上簽約。(記者 吳新光 劉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