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港城 綠色夢想 河北省第二屆(秦皇島)園林博覽會開幕

2018-07-16 17:00:2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80716143048_副本

河北省第二屆(秦皇島)園林博覽會吉祥物 徐彤 攝

  國際在線河北頻道消息(張瞬晗):綠滿麓坡,卿雲爛熳耀五彩;紅映樓臺,碧荷繾綣掬清芬。7月16日,河北省第二屆(秦皇島)園林博覽會在秦皇島經濟技術開發區棲雲山腳下剛剛落成的園博園正式啟帷。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80716143107_副本

河北省第二屆(秦皇島)園林博覽會開幕式現場 徐彤 攝

  本屆園博會由河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主辦、秦皇島市人民政府承辦,主題是:“山海港城·綠色夢想”。園博會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按照“綠色自然、生態環保、傳承文化、創新引領、永續利用”原則,創新地將建園和棲雲山廢棄礦坑生態修復同步規劃、同步開發、同步建設,形成統一的生態景觀效果。建成的秦皇島園博園佔地總面積2000畝,總投資18億元,是秦皇島歷史上規模最大、投資最多的單項綠化工程。

  秦皇島園博園為“三谷、一脈、三核、雙組團”規劃結構,“三谷”為現狀地形基礎上形成的特色谷地景觀,“一脈”為貫穿南北的水脈景觀,“三核”為主場館、綠色館、規劃中的棲雲山山頂建築形成的核心控制點,“雙組團”為北部的城市展園組團以及南部專類花園組團。園區共建設了40座各類展園,其中城市展園位於園區北部,以河北省代表性的地域景觀串聯,形成山地高原、疏林草地、河湖濕地三大組團,在傳承中式古典園林藝術的基礎上進行了創新,無處不凸顯中國傳統園林藝術的博大精深、瑰麗秀美。專類花園有月季園、秋菊園、紫薇園、耐陰植物園和藥草園。本屆園博會還特別邀請國內園林設計大師設計了四大主題創意園,圍繞“康體養生”“海綿城市”“童真童趣”“ 庭院景觀”主題,帶觀眾體會康養生活新理念。地域風情園有江南、閩臺、歐洲、東南亞四大展園,市民可就近領略異域風情。園區種植了6萬餘株喬木、636種植物品種,其中新優品321個,力求為廣大市民和遊客呈現一屆精彩絕倫的園博盛會。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80716143117_副本

園博園一角 徐彤 攝

  本屆園博會貫徹落實國家生態文明戰略,全方位打造創新園博、低碳園博、海綿園博、智慧園博和百姓園博,使園博園成為展示當代園林建設科技水準和藝術成就的示範區和低碳綠色生態試驗區。園區建設充分利用創新型技術和成果、創新型材料,結合生態修復、海綿城市等理念,打造節約型園林、低碳型園林,同時通過智慧數字化管理系統,遊客可以實現網絡購票,二維碼無票入園,園區智慧導覽,掃描植物二維碼了解苗木品種及習性,實現了全園語音系統解説、無死角智慧監控、車位數量監測和車輛分區域引導,真正將園博園打造成秦皇島綠色發展的新引擎。

  本屆園博會還策劃了5類21項主要活動,包括首屆河北國際城市規劃設計大賽、國際風景園林與綠色發展學術交流、青年規劃師眼中的京津冀協同發展暨城市設計學術交流、港口城市轉型發展學術交流、中國北方菊花展、國際插花藝術展等活動,形成本屆園博會獨有的特色亮點。

  據悉,本屆園博會將於2018年10月18日閉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