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島將舉行“中國農民豐收節”慶祝活動

2018-09-17 10:14:27  來源:燕趙都市報  責編:董健雄

  9月13日,秦皇島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首屆“中國農民豐收節”河北省秦皇島市慶祝活動新聞發佈會,記者從會上獲悉,首屆“中國農民豐收節”河北省秦皇島市慶祝活動將於9月23日在北戴河集發農業生態觀光園有限公司舉行,屆時將開展多項精彩活動。

  據了解,今年6月份,經黨中央批准、國務院批復,自2018年起,將每年農曆秋分設立為“中國農民豐收節”。這是第一個在國家層面專門為農民設立的節日。

  為共同做好首屆“中國農民豐收節”組織實施工作,農業部和省農業廳多次進行安排部署,提出要以“慶祝豐收、弘揚文化、振興鄉村”為宗旨,按照“務實、開放、共享、簡約”的要求,充分發揮農民主體作用,展示農民的偉大創造,為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提供不竭動力。

  秦皇島市農業發展歷史悠久,自古就有慶五穀豐登、盼國泰民安的文化傳統,每逢中秋時節就有舉辦民俗表演、技能比賽、品嘗美食、展覽展示等活動習慣,大家一起共享農業豐收的喜悅。

  按照中央農辦、農業農村部等12部委和河北省農工辦、省農業廳相關要求,9月23日上午9:00,將在北戴河集發農業生態觀光園有限公司舉辦首屆“中國農民豐收節”河北省秦皇島市慶祝活動開幕式,同時採取節日慶祝與農業豐收成果展相結合的形式進行,將邀請新型職業農民代表、農民合作社和家庭農場代表、現代農業園區代表、休閒企業代表、基層農技員代表參加,開幕式上對今年評選的全市最美農技人員、首屆十佳休閒農場進行表彰和頒發牌匾證書,同時可以現場參觀體驗設施農業、農産品品質追溯體系建設新成果,屆時邀請商超代表開展農超對接活動。

  除了市級層面的集中慶祝,鼓勵各縣區鎮、村和農業企業要突出自己的特色舉辦多種形式的慶祝活動。另外,各地在辦好節日活動的同時,要做到堅持農民主體辦節日、堅持因地制宜辦節日、堅持節儉熱烈辦節日、堅持開放搞活辦節日。(記者 張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