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市主城區小學生免費託管實現全覆蓋

2018-09-25 15:39:55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為切實解決小學生下午放學後家長準時接回難、無人看管的現實問題,石家莊市在主城區公辦小學推行了課後免費託管服務。2018年9月1日開學後,主城區218所公辦小學全部開展了小學生免費託管服務,實現了主城區公辦小學全覆蓋,共計託管學生9.15萬名,較好地解決了家長的後顧之憂。

  石家莊市教育局相關工作人員介紹,小學生免費託管就是在小學放學後到教師正常下班前,由學校組織教職工、家長、志願者及有資質的校外人員,對雙職工、進城務工人員、單親等放學後看護確有困難的家庭子女進行集中免費看護,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開展豐富多樣的託管活動。據統計,本學期共有8820名學校教職工,3179名家長志願者,469名大學生志願者、“五老志願者”及其他校外人員參與了託管服務,基本形成了以學校為主、社會多方參與的小學生託管服務體系。

  在託管活動中,孩子們既可以利用學校良好的學習環境高品質完成家庭作業,又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參加讀書沙龍、科技創新、書法繪畫、手工製作、校園足球等豐富多彩的特色託管活動,有效地促進了學生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對於深入推進素質教育,提升學生綜合素養起到了積極的作用。

  下一步,石家莊市教育局將認真貫徹落實教育部關於做好中小學課後服務工作的有關精神,把小學生免費託管工作與校外培訓機構專項治理行動結合起來,進一步完善課後託管各項制度,幫助學生培養興趣、發展特長、開闊視野、增強實踐,不斷提高課後託管服務水準。(記者 劉傑)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