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遊掀熱潮 國慶假期前6天21萬人遊覽西柏坡

2018-10-08 16:42:47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建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前期1

10月6日上午,在西柏坡紀念館,遊客排隊進館參觀。 記者 王峻峰 攝

  “最後一碗米送去做軍糧,最後一尺布送去做軍裝,最後一件老棉襖蓋在擔架上,最後一個親骨肉送去上戰場。”今天上午,西柏坡紀念館第七展室,講解員呂靜用民謠向遊客講述著人民群眾對解放戰爭的大力支援。軍民團結如一人的情景讓現場遊客無不為之動容。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前期2

10月6日上午,在西柏坡紀念館,遊客瞻仰五大書記塑像。 記者 王峻峰 攝

  這個國慶長假,大批遊客踏上紅色之旅,來到革命聖地西柏坡,重溫革命歷史,接受紅色教育。據初步統計,國慶長假前6天,西柏坡紀念館接待遊客達到21萬人次。

  聖地柏坡情,平山別樣紅。10月6日上午10時,藍天白雲下的西柏坡紀念館遊人如織。在廣場上的五大書記塑像前,人們或駐足凝視,或排隊合影。“我來過西柏坡很多次,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感動。這次是專門帶孩子來,讓下一代感受一下革命先輩的豐功偉績,以讓他們懂得珍惜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保定遊客李曉燕説。

  全國土地會議、三大戰役……走進西柏坡紀念館展室,來自石家莊市區的遊客關春蘭領著外孫,一邊仔細聆聽講解員的解説,一邊認真觀看一件件館藏文物,“我今年70多歲了,目睹了咱們國家從弱到強的滄桑巨變。實踐證明,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咱老百姓的日子會越來越好。”

  隨著紅色旅遊不斷升溫,來西柏坡的省外遊客呈現逐年增多趨勢,約能佔到遊客的四成。除了北京、天津、山西等近途遊客,還有青海、廣東、遼寧等遠途遊客。

  毛澤東舊居、周恩來舊居、中共七屆二中全會舊址……每一處舊址,都聚滿了遊客。參觀完毛澤東舊居,遼寧遊客王雲飛説:“磨盤上佈下雄兵百萬,土屋裏奏響勝利凱歌。在這樣一個普普通通的農家小院,毛主席運籌帷幄指揮了三大戰役,了不起,了不起!”

  環境宜人,秩序井然,假日的西柏坡,遊客在剛剛改造提升過的景區中感受著紅色文化的魅力。西柏坡紀念館研究部主任康彥新介紹説,石家莊第三屆旅發大會到來前,他們對整個景區的環境進行了提升,外遷停車場和遊客中心,清理野導遊和流動攤販,同時對景區進行了綠化和美化,“我們要打造紅色生態紀念館,讓遊客的參觀體驗更加舒適。”(記者 王峻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