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廊坊工業設計周活動開幕 設計團隊與企業火熱對接

2018-10-24 10:05:11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10月23日,作為第一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雄安新區主會場外的三個分會場之一,第一屆廊坊工業設計周活動開幕。10月23日下午,記者在位於廊坊市天都大酒店的設計創新之旅團隊與企業對接活動現場看到,整個會場裏座無虛席,大家紛紛搶著發言。作為第一屆廊坊工業設計周的重磅活動之一,這次對接活動簡直可以用火爆來形容。

  “我們是一家主要為大品牌做代工的企業,可是利潤幾乎都被大品牌拿走了,我們曾經試著創立自己的品牌,也開了網店,可是銷售很不理想,請問設計老師有什麼好的建議?”從事家居行業的張喻快人快語。

  “我們每年生産300萬支半導體熱泵,這是一種專為特殊製冷設備配套的核心部件,廣泛應用於汽車、通信、醫療、石油等領域。現在公司打算以半導體熱泵為基礎開發一些新産品,希望能和有實力的設計公司展開闔作。”香河東方電子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闞宗祥語氣迫切。

  對接活動現場,多家廊坊企業爭先發言,結合企業自身情況提出工業設計需求,設計創新之旅團隊成員也紛紛發表了有針對性的意見和建議,會場氣氛持續升溫。

  “咱們這是圓桌會議,就是方便大家交流的,我建議大家不再一個一個發言了,大家都站起來,根據各自的情況分別交流吧。”對接活動主持人、廊坊市工信局工業設計負責人張喆的提議引來大家會心的笑聲。

  現場一下子熱鬧起來。人們三三兩兩聚在一起,互相交換名片,熱烈地交談,有合作意向的還留下微信等聯繫方式,方便進一步溝通。

  記者看到,試著創立自己品牌的張喻同幾位設計師坐在一起,進行了長時間的交談,話題幾乎都圍繞著工業設計如何促進品牌建設進行。她表示會好好考慮企業轉型、産品研發中的工業設計問題。

  “提升自己,同時幫助客戶,感謝這次會議的分享和對接。”設計創新之旅團隊成員、上品設計公司項目經理師劍説,在省市各項扶持政策的鼓勵下,他們一定能夠創造出更多具有競爭力的産品。

  “通過組織國內知名設計人員來廊對接、交流,可以給當地企業帶來設計的價值,促進企業轉型升級。”設計創新之旅團隊領隊張壽宇説,設計是未來品牌的核心競爭力,廊坊也需要通過設計的力量打造未來之城。(記者 孟憲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