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鄲:繪好旅遊“工筆畫”

2018-11-01 10:32:21  來源:邯鄲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金秋十月風光美,家鄉景色惹人醉。國慶假日期間,筆者選擇在邯鄲市景區遊玩。沒有遠行的舟車勞頓之苦,沒有熱門景點的人山人海之困,縱情家鄉的山水之間,優哉遊哉,安然自得,倒也甚是愜意。幾天遊玩下來,感覺我們邯鄲真的是越來越美、越來越宜遊。同時,筆者也發現有的地方和景區在接待和服務遊客方面,尚需改進和提高。

  在某酒店,為吃頓飯,筆者和家人足足等了近兩個小時。其間,有好幾位客人因等的時間太長而拂袖而去。而在某鄉村遊景點,筆者費半天勁才找著一個飯店,吃碗麵也等了1個多小時。這説明,在滿足遊客就餐方面,有的地方和景點存在應對客流高峰準備不充分和接待能力不足的問題。再有就是老生常談的如廁問題了。有的景點公廁少,有的雖有公廁,但不知什麼原因鎖著門不讓用,還有的景點廁所衛生條件很差,異味刺鼻。另外,有的景點門票價格高,導致有些遊客止步于景區大門前,在大門前拍個照就算到此一遊了。最後就是我們依託旅遊開發的文創産品不多,有地方特色的旅遊紀念品不多等。

  旅遊業是“無煙工業”“無形貿易”,被譽為“朝陽産業”。當下,邯鄲市保運行、調結構、促增長任務艱巨而繁重,發展旅遊業無疑是拉動經濟增長的一駕新馬車,對邯鄲市發展有著重要作用。因此,直面問題,補齊短板,不斷提高旅遊接待能力和服務水準,是邯鄲市旅遊業亟待做實做細做好的基礎工作。這就需要我們撲下身子、沉下心,聚精會神,精雕細琢,從遊客最基本的吃喝拉撒睡問題入手,下大功夫繪好旅遊業“工筆畫”,讓遊客在邯鄲玩得開心舒心放心。同時,要注重挖掘文化資源,將旅遊和文化結合起來,提升邯鄲旅遊的文化內涵和詩意品質,讓旅遊業這駕馬車跑得更快、拉得更多。

  鐵杵磨針,功到自成。只要我們用心繪好了旅遊業這幅“工筆畫”,家鄉的綠水青山一定能換來更多的真金白銀,必將有力促進富強邯鄲、美麗邯鄲的建設。(郭運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