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鄲:牢牢把握正確輿論導向

2018-11-01 09:48:55  來源:邯鄲日報  責編:董健雄

  ——三論學習貫徹全市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

  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強調,要把握正確輿論導向,提高新聞輿論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鞏固壯大主流思想輿論。這一重要論斷是做好新時代黨的新聞輿論工作的科學指南。我們一定要深刻領悟、努力踐行,始終堅持黨管宣傳、黨管意識形態不動搖,讓黨的旗幟在宣傳思想戰線高高飄揚,進一步鞏固和壯大主流思想輿論,弘揚主旋律,激發全社會團結奮進的強大力量。

  輿論宣傳是國之大事,事關黨和國家的前途命運,事關人民福祉,事關社會穩定,無論何時何地都不能放任自流。任何時候都要堅持正確導向,堅持以正祛邪,始終不渝地把輿論宣傳的方向引到利黨、利國、利民、利社會主義的正確軌道上來。全市宣傳思想戰線必須守牢主陣地、把好各關口,做到攻守兼備,既要善“攻”,敢於發聲、加強引導,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也要善“守”,實施依法、科學、有效管理,妥善應對不良信息。同時,還要適應形勢發展,積極改革創新,加強學習研究,著力破解難題,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和能力水準,切實擔負起職責和使命。

  牢牢把握正確輿論導向,必須堅持以正面宣傳為主不動搖。團結穩定鼓勁、正面宣傳為主,是黨的新聞輿論工作必須遵循的基本方針;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是宣傳思想工作的基本職責。近年來,邯鄲市在推進改革發展穩定中探索出很多好辦法,取得很多好成績。所有這些,都需要我們深入挖掘,大力宣傳,從而起到鼓舞人心、激發鬥志的作用。在下步工作中,我們要做到:對上有高度,在中央和省級媒體上有邯鄲的聲音,更多地反映邯鄲的工作,展示邯鄲的變化;對外有力度,真實、立體、全面地向全省全國講好邯鄲故事、傳播邯鄲聲音、展示邯鄲形象,進一步提高邯鄲的知名度和影響力;對下有深度,要重點聚焦市委、市政府在改革發展穩定方面採取的重大舉措,聚焦廣大黨員幹部幹事創業的精神狀態,聚焦企業和群眾關注的切身利益問題,通過宣傳贏得社會的支持、群眾的信任,從而更好凝聚人心,形成合力。

  牢牢把握正確輿論導向,必須抓好媒體管理。一方面要管好網絡媒體,培育積極健康、向上向善的網絡文化,營造風清氣正的網絡空間。另一方面要管好“兩報兩台”。“兩報兩台”是宣傳的主流陣地,是黨的喉舌,必須始終堅持好黨性原則、“政治家辦報”原則、媒體姓“黨”原則,一言一行都要符合黨的要求,維護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要善於守正創新,提高自身吸引力,滿足老百姓民生、娛樂等各方面的需求;要發揮主觀能動性,深入挖潛,發揮優勢,學習借鑒,在抓經營上謀出路,不斷提升自身競爭力。

  宣傳思想陣地永遠不會成為真空地帶,我們不去佔領,別人就會去佔領。全市宣傳思想戰線一定要以為黨分憂、為國盡力、為民擔當的強烈社會責任感使命感,主動肩負和承擔起黨和人民賦予的神聖而光榮的職責使命,高度自覺地堅持正確的輿論導向,團結帶領全市人民在新時代全面建設富強邯鄲、美麗邯鄲新征程中唱響主旋律、貢獻正能量。(本報評論員)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