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家河北企業亮相深圳國際工業設計大展

2018-11-06 14:52:28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11月5日,深圳國際工業設計大展上,中車唐車展示的新型高速臥鋪動車組吸引了眾多參觀者。 記者 米彥澤 攝

  已通過試運行的時速350公里的新型高速臥鋪動車組(頭車模型)、剛上市的長城汽車WEY品牌旗下的第一款新能源産品P8、可折疊的柔性AMOLED、將遊戲搬上餐桌的兒童創意餐盤……今天,被譽為“全球工業設計第一展”的深圳國際工業設計大展在深圳市會展中心舉行,河北省22家企業攜近50件展品亮相展會,展品涉及全省裝備製造、儀器工具、生物醫療、紡織服裝、交通軌道、文化創意等領域,件件精品彰顯河北工業設計新生銳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11月5日,深圳國際工業設計大展上,國工信(滄州)機器人有限公司展示的六關節運動機器人手臂。 記者 米彥澤 攝

  在秦皇島市愛淘器工業設計有限公司展位,一套兒童創意餐盤吸引了不少人駐足。這套産品今年10月剛剛榮獲“德國紅點獎”。它以“七巧板”為設計靈感,七塊不同顏色的盤子可以通過改變拼接方式組合成不同的造型,增加兒童進食興趣,激發兒童想像力和創造力。該公司設計總監史高帥表示,設計讓生活更美好,通過設計賦予産品新的功能,促進親子互動,增強孩子用餐期待,産品因設計變得不再普通。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11月5日,深圳國際工業設計大展上,維信諾(固安)産線展示的柔性電子書模型。 記者 米彥澤 攝

  河北工業設計精品展位以“工業大省向工業強省轉變,設計創新先行”為出發點,以“設計對話産業”為主題,將展區劃分為“設計再造”“設計智享”“設計新生”三大板塊,以“實物展示+互動體驗+平面交流”的形式,多角度展示出河北工業設計亮點産品、省市級工業設計創新中心載體建設及河北工業設計發展的強大優勢。

  相比去年,本屆河北工業設計精品展位的參展企業由12家增加至22家,參展産品涉及領域拓展延伸到智慧駕駛、品牌文創、食品包裝、生態小鎮等領域。“設計智享”展區展示包含中車唐山、機器人、智慧醫療、新能源汽車等體現河北精密工業與智慧製造領域的設計與科技融合創新碩果。“設計再造”展區展示包含河北省的産業設計創新成果、國內外獲獎作品以及省市級工業設計創新中心,充分展現河北省裝備製造、鑄鐵、傢具等具有代表性的産業,結合設計創新融合發展後的轉型升級態勢。“設計新生”展區集中展現河北特色文化、傳統手工藝在工業産品領域賦予的新生活力以及價值再現。

  “工業設計是河北省工業轉型升級的重要突破口。”河北省工信廳副廳長郝莉笑表示,工業設計可以解決産品“有沒有”“好不好”“高不高”等問題,可以快速提高現有産品的檔次、附加值和品牌影響力,是河北省提升産業層次,增強産品競爭力,增加有效供給的制勝利器。(記者 米彥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