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方百計為群眾排憂解難 切實把信訪工作做到群眾心坎上

2018-12-05 09:24:48  來源:河北日報  責編:董健雄

  12月4日,省長許勤到省信訪局調研檢查信訪工作並現場接訪,面對面聽取信訪群眾訴求、協調解決實際問題。他強調,信訪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錶,是推動解決群眾反映實際問題的重要渠道。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信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帶著感情和責任疏導化解信訪矛盾,依法依規依政策解決好群眾合理合法利益訴求,維護全省社會大局和諧穩定,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

  許勤實地檢查了省信訪局辦信、網上信訪工作,看望慰問信訪幹部。他説,做好信訪工作,要把心貼近人民,希望大家當好黨和政府聯繫群眾的橋梁紐帶,認真對待每一封信件、每一個訴求,千方百計為群眾排憂解難,切實把信訪工作做到群眾心坎上。

  隨後,許勤分別接待了三位信訪群眾,認真聽取信訪訴求,詳細了解辦理進展,與有關部門和市縣負責同志現場研究解決措施。許勤要求,對信訪案件要跟蹤督辦、限期辦結,給信訪人員一個滿意答覆。

  許勤説,信訪部門是黨和政府服務群眾的重要窗口。習近平總書記對加強和改進信訪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論述,為我們做好新時代信訪工作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科學指南。各地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把做好信訪工作作為政治責任和政治使命,作為樹牢“四個意識”、踐行“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準確把握信訪工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維護民利、凝聚民心”的新定位,誠心誠意為群眾解難事、辦實事、做好事,不斷開創新形勢下信訪工作新局面。

  許勤指出,要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重視和尊重信訪群眾的意見、呼聲,用心用情做好信訪工作。要消化存量、控制增量,積極化解信訪積案,加強源頭預防,抓好初信初訪辦理和基層基礎工作,努力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要形成制度成果,通過化解一個矛盾解決一類問題,不斷健全信訪群眾權益保障長效機制。要充分運用信息化手段,努力使網上信訪成為群眾信訪主渠道,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人性化的服務,讓群眾少跑腿,讓信訪過程可監督、可評價。要依法依規依政策辦理信訪案件,嚴格按照有關法律、法規、規章和信訪事項處理程式,解決群眾合理訴求、保障群眾合法權益,維護社會公平正義,全面建設平安河北、法治河北。

  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參加上述活動。(記者 王成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