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20項民心工程“曬進度”:部分完成指標超過200%

2018-12-14 08:53:57  來源:長城網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為社區老人服務。(資料圖)

  記者從河北省“雙創雙服”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獲悉,截至2018年11月底,在2018年河北省實施的20項民心工程中,全省已完成16項,其它工程也基本處於收尾階段。

  已完成的16項民心工程分別是棚戶區改造工程、農村危房改造工程、住房制度改革工程、冬季清潔取暖工程、城鄉特困人員救助工程、社區和居家養老工程、中小學校舍提升工程、職業教育和就業培訓工程、公用設施建設工程、污水集中處理工程、城鄉廁所改造工程、交通秩序整治工程、便民市場建設工程、公共文化服務工程、公立醫院改革工程、食品藥品安全工程。此外,公園綠地建設工程推進順利,基本完成;學前教育普及工程、垃圾無害化處理工程的完成率在90%以上;公共交通建設工程部分單項目標已經完成,其餘正在全力推進。

  民有所呼,必有所應。按照今年年初政府工作報告的安排部署,20項民心工程責任明確,各項工作有序推進,切實為廣大人民群眾增加了看得見、得實惠、見效快的民生有效供給。

  截至2018年11月底的相關數據顯示,部分工程的單項完成指標甚至超過200%。

  在棚戶區改造工程中,全省新開工建設住房23.5萬套,基本建成住房14萬套,其中基本建成住房數量完成年度任務的215.6%;在城鄉廁所改造工程中,新增城市標準公共廁所2462座,新建、改擴建旅遊廁所1755座,農村廁所改造完成1264286座,其中農村廁所改造數量完成年度任務的258%;在公園綠地建設工程中,全省新增綠地4823.9245公頃,完成城市植樹1463.6561萬株,新建、提升公園遊園237個,其中新建、提升公園遊園數量完成年度任務的237%。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送戲進社區。(資料圖)

  數據顯示,農村危房改造、城鄉特困人員救助、社區居家養老等工程的實施,切實為廣大基層群眾排憂解難。

  截至2018年6月底,2017-2018年度農村危房改造任務已全部完成,各地工程竣工驗收合格並撥付補助資金的共95774戶,同時還將建檔立卡貧困戶、低保戶、農村分散供養特困人員、貧困殘疾人家庭4類重點對象49255戶全部納入2018-2019年度改造計劃,目前已開工49553戶。

  截至2018年11月底,全省特困人員救助供養基本生活標準不斷提升,其中城市特困人員達到9945元,農村特困人員達到6130元,比河北省定標準分別提高1365元和1450元;全省95家社區居家養老服務設施建設項目全部完成,13家市級居家養老服務信息平臺全部建成。

  教育、醫療、食品藥品安全等相關民生工程的實施,也讓老百姓從中受益。截至2018年11月底,全省新建、改擴建貧困地區義務教育薄弱學校校舍100萬平方米;實施新型職業農民培育工程23184人,實施新型職業農民培養項目5000人,開展職業技能培訓49.34萬人;二級以上公立醫院100%開展預約掛號服務,京津冀檢查結果互認項目擴大到20個,醫療機構擴展到155家;全省組織40家大型超市(市場)、400家中型超市、4000家小型超市(門店),參與“百千萬”食品超市(店)示範創建活動。

  “保障和改善民生要一件事情接著一件事情辦、一年接著一年幹。”河北省省長許勤2018年年初在河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上的話語猶在耳畔。相信這些實實在在的民心工程必將惠及越來越多的人民群眾。(記者 張笑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