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趙新作為致敬40年】航母style:一飛沖天的強國夢

2018-12-20 16:24:40  來源:河北網絡電視臺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下蹲屈身,右手臂迅速上揚,如一位矯健的射手——走你!戰機如同一匹脫韁的野馬,飛速衝向艦艏的14度滑躍甲板,發動機功率在幾秒間達到最大,順利推動戰機衝向藍天!2012年11月24日,新華網、央視紛紛報道了遼寧艦順利完成殲-15艦載機起降訓練的消息,報道畫面震撼,網上一片歡騰,畫面中起飛指揮員指揮殲-15起飛時的帥氣動作更是引發了網友的膜拜,被稱為“航母style”!

  一個帥氣的手勢,多少驕傲與榮光!一時間,大街小巷、城鎮鄉村、網上網下、辦公室、車間都在瘋狂模倣,全民過把“走你”癮。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航母不是萬能的,但對於一個大國來説沒有航母是萬萬不能的!2012年,我國有了屬於自己的航空母艦——遼寧號,由此,我國也成為世界上第十個正式擁有航空母艦的國家;而決定航空母艦戰鬥力的是艦載機,它需要在運動的航母上起降,風險極大、難度極高,一向被喻為“刀尖上的舞蹈”。2012年11月24日,我國航母艦載機“殲-15”成功起降“遼寧艦”,由此創造了中國的歷史!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為了這一天,中國用了很多年!

  一百多年前,黃海海戰,以鄧世昌將軍為首的廣大愛國官兵壯烈殉國,傾注了幾代中國人期待與夢想的北洋水師在戰爭中折戟沉沙。1937年,面對武裝到牙齒的日本侵略軍,中國海軍只得做出封鎖長江,保衛南京的決定,而方法是採用悲壯的自沉艦船以堵塞航道,這是名副其實的破釜沉舟!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1937年,江陰保衛戰,中國海軍破釜沉舟,自沉軍艦,築起“水下封鎖線”。

  而人民海軍成立之初,身為首位海軍司令員的蕭勁光大將到劉公島視察,居然要租用漁船,他的身後是一支一窮二白、破舊不堪的人民海軍。

  劉華清——花甲之年出任海軍司令,老將軍曾説:“如果中國沒有航空母艦,我死不瞑目。

  還有羅陽——“殲-15”艦載機工程總指揮,圓滿完成艦載機試飛任務後,突發心梗殉職,享年51歲。

  這些故事,成為一個民族、一個國家記憶深處永遠的傷痛。而今天,中國人自己的航母終於下水了!中國人的百年航母夢圓了!

  向大國航母夢背後,所有奮鬥的人致敬!

  不能不知的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

  【梗1:遼寧號之前,我國的神舟飛船、蛟龍號深海探測器已經實現了“可上九天攬月,可下五洋捉鱉”的夢想,然而,在聯合國五個常任理事國中,中國是唯一一個沒有航母的國家,這與中國日益增長的綜合實力和國際地位不相稱。航母艦載機成功起降,極大增強了中華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航母Style” 極大激發了老百姓對中國擁有“大國重器”油然而生的民族自豪感,提振了中華民族走向遼闊海洋的信心與士氣!放眼大洋,中國走向海洋的步履從未像今天這樣鏗鏘:遼寧艦從單艦發展成了航母編隊、第二艘國産航母成功下水、亞丁灣護航展示大國形象……2018年4月12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歷史上規模最大的海上閱兵又在南海海域隆重舉行。48艘戰艦鐵流澎湃,76架戰機振翅欲飛,1萬餘名官兵雄姿英發,中國的實力又一次驚艷了世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

  【梗2:誰説愛國必須得或正襟危坐,飽含熱淚;或義憤填膺,慷慨激昂?原來愛國和民族自豪感也可以這麼好玩地表達!“航母style”的流行,飽含著人們對於國家軍事進步的歡喜與激動。“走你”的pose其實寄託了國人的光榮與夢想,“走你”的背後站著的是一個強大的祖國,一個強大的民族,放飛的是走向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網友們熱衷於模倣“航母style”,契合了國人對於航母的喜愛和對綜合國力上升的強烈認同,它一方面説明“艦載機試飛”在網民心中的重要性,另一方面也説明:以年輕人為主的網民群體,並不是一些人想像的那樣“極端個人主義”,在大事面前,他們同樣有著熾熱的愛國心。全民流行“航母style”,是對在崗位上默默奉獻的航空人最佳的回報。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7

  網友熱議:        

  網友:太帥了!戳中萌點,不幸中招,撫胸臥倒!

  網友:唱起來: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嘹亮,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此走向繁榮富強……

  網友:三伏天都不服,就服我的國!

  網友:一個帥氣的手勢,多少驕傲與榮光。要加油哦,親!

  網友:看到你這麼厲害,我就放心了!

  網友:網絡流傳的“航母Style”新姿勢酷似街舞!從“走你”,到“帥跪了……我們更要擼起袖子加油幹了!

  網友:國家強大,匹夫有樂!這個姿勢大愛啊!我也湊個熱鬧表達滿腔熱血!

  網友:這是一個有力的動作,這是一個自信的動作,這是一個自豪的動作!這pose氣場太強大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