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廣大幹部群眾熱議政府工作報告

2019-03-06 08:48:46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河北省廣大幹部群眾熱議政府工作報告

  用奮鬥創造歷史 用實幹成就未來

  3月5日上午,河北省廣大幹部群眾通過廣播、電視、網絡等媒體收聽收看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開幕會盛況,圍繞政府工作報告展開熱議。大家紛紛表示,回顧過去一年,成績來之不易。新的一年,要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正視困難、堅定信心、鼓足幹勁、狠抓落實,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收官打下決定性基礎,以優異成績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

  3月5日上午,正定縣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社區街道等的幹部群眾通過各種形式收聽收看大會盛況。“政府工作報告讓我很是振奮,一年來國家各項事業又取得了長足發展,我們塔元莊也一樣,現在發展了農業生態園、水上嘉年華等很多産業,2018年人均收入達到了2.1萬元。”塔元莊村黨支部書記尹計平表示,要繼續擼起袖子加油幹,讓百姓過上更加幸福美滿的生活。“對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任務,紮實推進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脫貧致富奔小康路上還有很多事等著我們去做!”3月5日,收看完大會直播後,阜平縣龍泉關鎮顧家臺村黨支部書記陳國心情特別激動。他説,這幾年來,全村百姓心往一塊想,勁往一處使,全力以赴抓脫貧、奔小康,全村人均收入由過去的980元提升到現在的1萬多元,“下一步我們要加快發展鄉村旅遊,爭取在致富奔小康的路上帶個好頭,到2020年一定要達到小康目標!”

  報告講民生、係發展,讓基層更有盼頭。在唐山市祥富裏社區的社區服務中心,30多名手持小國旗的居民圍坐在電視機前集中收看。“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到,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推動社會治理重心向基層下移,可以看出政府對於社區治理工作的重視。”社區黨總支書記陳林靜説,過去的一年裏,祥富裏社區牢記總書記關於服務居民群眾的“最後一公里”的囑託,創新工作機制,不斷完善政務服務、志願服務、文化服務。作為震後建成的第一批安居工程小區,社區將持續提升環境面貌,擦亮“幸福家園黨旗紅”社區黨建品牌,進一步增強群眾的幸福感、自豪感、獲得感。“報告提出,下大氣力優化民營經濟發展環境。堅持‘兩個毫不動搖’,鼓勵、支持、引導非公有制經濟發展。這讓民營企業再次增強了發展信心。”張家口君樂寶旗幟乳業組織百餘名員工集中收看後展開熱烈討論。旗幟乳業工廠廠長孝顯然表示,君樂寶把總書記對民族乳業的關注和重視,化為孜孜以求、不斷創新、追求更高品質的生動實踐,“我們一定把企業做大做強,心無旁騖做好國産奶粉,為消費者提供更多安全、放心的産品!”

  對標目標任務,發展更有信心。“政府工作報告提出要持續抓好國土綠化、防沙治沙、水土流失治理和生物多樣性保護,為林場今後發展指明瞭方向。”塞罕壩林場林業科副科長范冬冬表示,到2018年底,塞罕壩石質荒山攻堅造林任務已基本完成。下一步,塞罕壩林場將繼續把資源培育作為主線,精準提升森林品質,提高良種化水準,提高生物多樣性,讓塞罕壩生態文明建設再上新臺階。“為籌辦好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貢獻一份力量。”中鐵四局新建崇禮鐵路三標項目部綜合辦公室主任王姜彬説,作為新京張高鐵的建設者,自己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中鐵四局承建的京張高鐵崇禮三標總體可以概括為“一站二隧三橋”,即一座車站、兩條隧道、三座大橋。所有的參建員工將不畏辛勞、夜以繼日、攻堅克難,堅決保質保量完成這項冬奧會工程。

  政府工作報告中對京津冀協同發展和建設雄安新區提出明確要求。雄安新區改革發展局副局長丁進軍就此談到,雄安新區即將轉入大規模實質性建設階段,各項工作挑戰重、任務多、要求高。我們將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持開放式、市場化的思路,穩妥推進容東片區、啟動區和昝崗組團建設,啟動實施一批重大項目,積極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打造“雄安品質”,建設“廉潔雄安”,推動新區形成塔吊林立、熱火朝天的建設局面。北京·滄州渤海新區生物醫藥産業園招商局副局長白雷表示,目前園區累計簽約醫藥項目137個,總投資438億元,北京協和藥廠等項目即將竣工,北京北陸藥業等項目開始試生産,北京金城泰爾、北京萬生藥業等項目已正式投産。園區將深入貫徹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積極承接京津醫藥産業轉移,突出發展高端原料藥、醫藥製劑、現代中藥、大健康産業和醫藥特色小鎮,打造中國北方醫藥和大健康産業基地。(記者 寇國瑩 王峻峰 戴紹志 陳寶雲 劉雅靜 李艷紅 董昌 郭東 劉禹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