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今年河北人均基本公共衛生服務經費提高至60元

2019-03-12 10:57:17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3月11日,記者從河北省衛生健康工作會議上獲悉,今年,河北將加強基本公共衛生服務,並把人均項目經費提高到60元,實現14類基本公共衛生服務項目覆蓋常駐人口。

  當前,傳染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慢性非傳染性疾病成為居民死亡主要原因。加大公共衛生投入,提升重大疾病防控能力勢在必行。對此,河北省今年將推行互聯網+基本公共衛生服務,抓好糖尿病管理專項試點。加強學校衛生工作,建立健全聯防聯控機制,普及近視防控健康用眼知識,開展兒童心理行為發育問題早期干預。加傳染病防控,深入實施遏制艾滋病傳播攻堅計劃,全面開展“早檢測、早報告、早干預、早治療”綜合干預;實施遏制結核病行動計劃,重點防控校園聚集性疫情和耐藥結核。加強流感動態監測,繼續保持人感染H7N9、手足口病、鼠疫防控高壓態勢。

  在加強免疫規劃工作方面,河北省要求進一步加強預防接種門診規範化建設,強化疫苗接種和冷鏈管理。在慢性病防控方面,將以腫瘤、高血壓、糖尿病等為突破口,做好綜合防控。尤其要實施好癌症防治專項行動,強化早期篩查、早診早治和科研攻關。進一步做好嚴重精神障礙患者綜合管理服務。在地方病防治方面,將組織實施好三年攻堅行動,協調水利、工信、農業等多部門開展克山病、飲水型氟中毒綜合防控,持續消除碘缺乏危害,保持大骨節病消除狀態。在職業病防治方面,將壓實政府、部門和企業三方責任,加大執法檢查力度,組織實施塵肺病攻堅行動,著力解決塵肺病人醫療和生活保障問題。

  在此基礎上,河北省還將加強衛生應急保障,調整完善衛生應急隊伍,強化培訓演練,做好突發事件衛生應急準備和緊急醫學救援。探索建立省級綜合創傷急救中心,加強急診急救、重症醫學、燒傷、神經外科骨科等專科能力建設。加強區域、部門、專業間合作,及時善處置各類突發事件和傳染病疫情。同時,將加強食品安全保障,加大地方標準宣貫培訓和跟蹤評價力度,做好企業標準備案。組織實施國家食品安全風險監測計劃和河北省專項監測,推動落實國民營養計劃。 (記者 張淑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