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清地凈灑汗水 碧水藍天真衛士 ——記石家莊市藁城區優秀共産黨員楊旭

2019-03-18 11:16:43  來源:石家莊日報  責編:董健雄

  他熱愛環衛事業,十幾年如一日;他忠實履行崗位職責,始終奮戰在工作的最前沿,作出了突出的成績;他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不斷提升自身綜合素質和思想水準。他便是藁城區環境衛生服務站站長楊旭,被評為該區優秀共産黨員。

  工作中,楊旭大力弘揚生態文明、廣泛宣傳環保理念,在大氣污染防治工作中盡職盡責,為做好大氣污染整治工作作出了突出的貢獻。他積極推進城區“以克論凈,深度保潔”的管理模式,按照道路分類、考核標準,嚴格自我提升,對城區環衛管理街道進行了分片網格化管理,以便於全方位做好片區衛生清掃、洗掃、降塵工作。他督促管轄範圍內清掃人員做好“兩掃全保”工作任務,力求做到“四無、五不、六凈”的工作標準,不斷提升城區環境衛生水準。

  為了確保市民的居住環境更加清潔便利,楊旭對背街里巷、城鄉接合部等易堆積垃圾部位進行巡查,發現垃圾及時清運,確保積存垃圾最少化,根據城區垃圾箱、中轉站、生活垃圾散點的垃圾傾倒情況,合理調派車輛對箱、站、點的垃圾使用密閉運輸的方式進行轉運,有效地防止了二次污染。他還堅持淩晨5點至6點每週兩次以上晨掃抽查,早6點至晚7點使用高壓沖洗車不間斷對主街道便道、隔離欄路面巡迴沖洗作業,有效清理路面雜物灰塵,確保主次幹道機掃品質及頻次。

  每當大風等特殊天氣來臨之前,楊旭都會啟動應急預案,採取“單機獨立作業、人機相結合作業、機機結合作業”等方式,快速沖刷雨後沙石雜物,推掃路面積水,儘快達到路面乾淨見底色;針對落葉天氣,他採取“以掃代保”、“裝袋收運”作業方式,保證了道路的乾淨整潔,減少大氣污染源,在大風過後,對道路路口、地道橋下、道路護欄周邊等開展清除積塵作業。他禁止清掃職工焚燒垃圾,並通過三級考核的方式加大監督,在日常的工作例會上加以強調,從而有效避免了焚燒垃圾現象,為大氣污染防治工作提供了強有力的保障。(記者 杜倩倩 通訊員 王凱凱 王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