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今年將改造老舊小區568個

2019-07-15 11:54:37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近日從石家莊市住建局獲悉,今年該市將從安全問題改造、居住功能提升、環境整治三個方面入手,對568個老舊小區進行改造,實現“住用安全、設施完善、功能齊備、出行方便、環境整潔”的目標。本輪改造工程將於9月1日全面開工。

  此前,石家莊市老舊小區整治已進行了兩輪,共整治老舊小區1132個,受益居民47.99萬戶。初步建立起老舊小區長效管理體制,實行物業企業管理、社區保障管理、業主自治管理、産權單位管理四種管理模式,基本實現了管理全覆蓋。

  今年,石家莊市將改造老舊小區568個,其中主城區430個。市財政計劃安排2.2億元,主城區4區財政按照1:1比例分別安排資金,共計4.4億元。本輪老舊小區綜合整治主要從安全問題、居住功能、環境整治三個方面發力,有效提升居民生活品質。

  安全問題方面,集中解決安全設施、服務設施、公共設施和外部環境四類功能存在的問題,包括完善消防水源和消防設施、改造消防車道、規範燃氣敷設、改造老舊破損電路、電梯設施整修、房屋主體結構加固等。居住功能方面,優化完善各項設施,補齊功能短板,包括房屋、陽臺及外檐修繕、規範樓內管線、排水管網改造、修補建設二次供水設施、建設停車泊位等。有條件的小區可根據群眾意願,在政策允許範圍內實施既有建築的節能改造。環境整治方面,改善環境衛生,提升綠化水準,實現小區乾淨、整潔、有序、美觀,包括完善環衛設施,取消垃圾道、垃圾房、垃圾池;修補破損地面,清理小區私搭亂建,恢復綠地,提高小區綠化率;粉刷小區墻面,清除小廣告,設立小區公共信息發佈牌;整理通信、網絡等線纜,加裝路燈、修復甬路等。(記者 任學光 見習記者 董雲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