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首屆全國“觀雲識天”人機對抗大賽今日啟動

2019-09-05 14:18:27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9月5日,2019首屆全國“觀雲識天”人機對抗大賽正式啟動。本屆大賽以“人機爭英雄,氣象保民安”為主題,是首屆面向全國的氣象+人工智能高規格賽事。

  本次大賽由中國氣象局主辦,河北雄安新區管理委員會、河北省氣象局、中共河北省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和河北省科學技術廳共同承辦,突出專業化、智慧化、應用化三大特點,面向全國高校和技術人才開放報名,助力氣象領域專業化人才發展及行業生態良性建設。大賽聚焦雲、能見度、天氣現象的智慧識別,將推動人工智能技術在氣象領域的專業應用探索,突破智慧氣象觀測壁壘,推進氣象觀測業務化應用及觀測裝備智慧化改造,加快氣象觀測現代化建設步伐,為氣象事業高品質發展夯實觀測基礎。

  大賽採取初賽、決賽“二級賽制”,天機-圖像演算法賽道、人機-人工識雲賽道“雙賽道”機制,其中,天機賽道考察參賽者的演算法能力,可在官方競賽平臺(https://www.datafountain.cn/special/guanyunshitian)報名並參賽;人機賽道考察參賽者的觀雲識天能力,可以通過“卦天氣象”App報名。

  據介紹,11月10日,入圍決賽的團隊及個人將在河北雄安新區參加現場決賽和頒獎盛典。本次大賽針對天機-圖像演算法賽道,特別設立MAIL獎(即Meteorological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Leader氣象人工智能引領者獎),頒發給線上線下及專家評審成績綜合得分最高的團隊。在決賽現場,天機-圖像演算法賽道中雲狀演算法一等獎獲得團隊與人機-人工識雲賽道中識雲金牌選手現場比拼識雲準確率,準確率高者獲勝,贏取本屆賽事人機對抗優勝獎。(通訊員 謝盼)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