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島市中醫醫院:著力提升三個能力 打造優質中醫診療服務

2019-12-17 18:42:15  來源:長城網  責編:胡曉萌

  隨著中醫藥文化的不斷發展,人們對中醫服務的需求也日益增加,這對中醫院的醫療服務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近日,秦皇島市中醫醫院院長朱立春做客由河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和長城新媒體集團共同主辦的《河北省改善患者就醫體驗專項行動百家醫院院長訪談》欄目,為廣大網友介紹秦皇島市中醫醫院在改善患者就醫體驗方面所採取的措施和成果。

秦皇島市中醫醫院:著力提升三個能力 打造優質中醫診療服務

朱立春院長介紹醫院在改善患者就醫體驗方面採取的措施成果。見習記者 畢雪梅 攝

  據朱立春介紹,秦皇島市中醫醫院是秦皇島地區唯一一家集醫療、教學、科研、預防、保健、急救為一體的國家三級綜合性中醫醫院,也是河北省示範中醫院。醫院學科優勢突出、技術設備先進、人才梯隊合理、中醫特色突出,綜合服務能力不斷提升。醫院十分注重患者的就醫服務體驗,在優化就診流程、推進信息化建設、提升急診救治能力等方面做出了大量工作,有效地提升了醫院的醫療服務水準、改善患者的就醫體驗。

  著力提升三個能力 滿足群眾中醫診療需求

  面對群眾日益增長的中醫診療需求,秦皇島市中醫醫院著力提升三個能力。醫院不斷提升中醫藥特色服務能力,堅持“中醫立院、人才強院、特色興院”的辦院理念,積極發展中醫傳統療法、治未病、健康管理、康養服務,在當地及周邊地區打造出了中醫精品服務品牌,深受患者的好評和喜愛。同時,醫院不斷提升西醫應急能力,建立了陸空醫療救援體系,實行ICU與急診科一體化管理,連續5年120齣車量居全市第一,留院救治率達到85%以上。此外,在提升醫院管理能力方面,醫院不僅注重運用精細化管理手段,更加注重以文化凝聚人心,將“大醫精誠”的中醫藥傳統文化理念融入醫務人員行為規範,讓中醫藥文化理念內化於心、外化于行,營造中醫藥文化特色的環境和氛圍,形成富含中醫藥文化特色的服務文化和管理文化,開展有溫度的診療服務,促進中醫藥服務品質和服務效率的提升,提高患者的滿意度。

秦皇島市中醫醫院:著力提升三個能力 打造優質中醫診療服務

秦皇島市中醫醫院院長朱立春。見習記者 畢雪梅 攝

  積極開展一體化服務 優化診療服務流程

  為了讓患者少跑腿、讓服務更到位,秦皇島市中醫醫院積極開展一體化服務,不斷優化診療服務流程。醫院實行兩個一體化管理,即對治未病中心和健康體檢科、重症醫學科和急診科實行一體化管理,通過“兩個一體化”的管理方式,優化資源配置、簡化診療流程,提高了工作效率,改善患者的就醫體驗,促進醫院應急保障能力以及健康守護能力的迅速提升。醫院還開展主動服務模式,注重患者從進醫院到診療結束每一個環節的就醫體驗的改善,進行全過程的人性化主動服務。同時,醫院不斷完善便民設施,從細節處改善患者的就醫體驗。為方便群眾體檢,醫院配備了醫療體檢車,開展院外的體檢服務,為學生、職工、鄉鎮居民等開展上門體檢服務,免去患者的奔波。

  大力推進惠民性工作 提供優質醫療服務  

  秦皇島市中醫醫院十分注重公益性和惠民性工作,堅持為患者提供更加優質、實惠的醫療服務。醫院爭取了許多惠民政策,針對城鎮職工醫保和城鄉居民醫保住院治療患者,醫院較同級綜合醫院報銷起付線降低一級;中醫適宜技術和中藥飲片報銷比例提高5%,將一些中醫傳統項目納入醫保報銷範圍,切實將中醫藥的優勢和實惠落到實處,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和滿足感。同時,醫院不斷完善優化綠色通道服務流程,規範綠色通道虛擬卡的使用,確保更好地滿足急重症及三無人員的救治工作。此外,醫院對現役軍人、退役軍人、傷殘軍人和65歲以上患者優先安排就診,醫院治未病中心及下設門診部開設了夜間門診,解決了白天無暇就診的患者看病問題。(記者  劉昆鵬 見習記者 畢雪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