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情】工程師劉二剛:疫情防控 勇當先鋒

2020-03-17 15:29:3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近日,國網河北省電力有限公司電力科學研究院黨委切實履行“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實”職責,成立青年戰疫突擊隊,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奉獻力量。

    劉二剛是一名工程師,同時也是一名入黨積極分子。2012年他到客戶服務中心參加工作,先後多次榮獲先進工作者、優秀團員稱號,現在客戶服務室負責客戶訴求分析、優質服務管理工作。

    疫情初期,劉二剛時刻關注疫情對供電服務帶來的影響,節假日期間的供電優質服務報告數據量龐大、分析維度多、報送時間緊迫,劉二剛積極與系統維護廠商溝通、協調,研發自動計算模組,極大幅度避免了人工出錯的可能性,工作效率得到了質的提升。截至2020年2月份,他共編制省公司節假日供電優質服務報告50余篇。

    【戰疫情】工程師劉二剛:疫情防控 勇當先鋒

    劉二剛正在辦公室認真工作

    嚴於律己,寬于待人

    “他在平日工作中對自己要求極為嚴格,但對於身邊的同事,他卻通情達理,尤其是在我們工作中出現錯誤的時候,他總是特別有耐心、冷靜的幫助我們查找問題點、探討以後如何避免出現類似錯誤。”剛參加工作不久的小孟同志表達著自己對劉二剛的看法。

    劉二剛在同事們眼裏是一個比較“古板”、“較真”的同志,好多行為在當時都得不到同事們的理解。他常常因為一個數值的小數點折騰半天、一篇報告總改了又改...但事後拿出報告的終稿與初稿對比一下,還是可以學到好多東西的。就這樣,他漸漸得到大家的理解與認可。

    不忘初心,做有擔當的電力守護者

    隨著國網河北電力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創新推出“333”服務提升工程,電力服務模式得到不斷優化,同時也給客戶訴求分析工作帶來了巨大的工作壓力。 客戶訴求分析工作是一項龐大的系統工程,它涉及行銷、生産、安全等多領域,要求工作人員專業精通、善於捕捉問題的敏感點,及時為省公司的決策提供有效支撐。

    為此,劉二剛積極與其他網省公司進行溝通,運用大數據分析平臺,辨析客戶訴求趨勢走向,主動監測政策調整、階段性行銷重點工作、復電申請異動、停電多發區域、惡劣天氣等影響因素,對服務風險開展階段性預測。

    截至2020年2月份,劉二剛共編制21個預警通知單,其中編制的《2019年春節期間服務風險預警》效果顯著,春節期間營業服務類投訴同比降低35.3%,連續2日實現營業服務類零投訴。(圖/文 王珊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