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石家莊市南繞城高速東南環互通175米橋梁完成主體

2020-04-08 09:32:44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石麗敏

  河北新聞網訊(河北日報記者吳培源 通訊員王建勳)3月23日上午10點20分,在兩台100噸吊車的協同工作下,南繞城高速東南環互通175米橋梁最後一片35米130噸箱梁被精準地放到了橋臺上,這標誌著南繞城高速東南環互通175米橋梁完成主體。此前,南繞城高速西段2019年底實現試通車,剩餘東段23公里目前正在緊張施工中,預計7月底主線工程完工,力爭年底南繞城高速全線實現通車。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圖為箱梁起吊中。通訊員邢宇森攝

  東南環互通是南繞城高速公路最後一個控制性工程,位於石環公路東南角,段幹村東南,佔地600畝。該互通起東石環車輛上下南繞城高速的作用,互通匝道設計車速為60公里/小時。互通預留東石環南延的建設條件,全長1.8公里,總投資1.2億元。互通式立交採用半苜蓿葉+半定向型方案。

  “這座橋最後一片梁的架設屬於標誌性節點,為後續的橋面施工打下了基礎。”南繞城高速二標段項目經理趙建良説,東南環互通主要工程量包括路基、路面、橋涵、排水工程。已完成投資5千萬。樁基180根,已完成173根;箱梁吊裝共288片,已完成60片;土方50萬方,已完成40%。目前三個施工隊已順利進場,土方作業晝夜不停,主線還有兩座橋的架設同時進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圖為175米橋梁完成主體。通訊員邢宇森攝

  南繞城高速公路,主線全長52.89公里,路線起自石太高速井陘互通,與石太高速公路相交並順接平讚高速公路,向東沿衡井公路南側佈線,在竇王墓西北側進入太行特長隧道,向東連接青銀高速後在西良政與三環路南環相接,向東改建三環路南環14.2公里,繼續向東新建8.9公里,至終點與京港澳高速形成互通,並與在建的石衡高速公路順接。建成後與石衡高速公路組合,將形成石家莊南部“東出西聯”主要通道,晉冀魯區域新的“都市鏈”;解決石太高速、307國道、衡井公路等地形複雜、難以改造的問題,縮短井陘至市區17公里;與三環路連接,形成石家莊120公里高速外環,使石家莊交通轉換功能更加便捷。

  南繞城高速籌建處副處長曹航介紹,這條通道主要解決南部市民出行,連接了京港澳高速,平讚高速支線、青銀高速、石太高速四條高速,市民以後出行更加方便。2019年底,主線東段青銀互通向東至京港澳高速互通,主體已基本完工,剩餘工程主要集中在南環輔道和東南環互通工程。目前各施工單位已到位管理人員及工人236人,項目已全面復工。南繞城高速將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施工,兩不誤,兩促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