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口2021世錦賽組委會發佈特許經營計劃

2020-04-09 16:55:2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4月9日,張家口2021年國際雪聯自由式滑雪和單板滑雪世界錦標賽(以下簡稱“2021世錦賽”)組委會舉行市場開發推介會,會上重點發佈了《特許經營計劃》,授權合格企業生産和銷售帶有2021世錦賽會徽、吉祥物等相關知識産權産品。

  2021世錦賽特許經營計劃包括特許商品計劃和紀念郵票計劃兩部分。張家口文化旅遊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將圍繞這兩部分內容開展特許企業徵集、特許商品開發、特許零售渠道規劃等相關工作。

  特許經營是指2021世錦賽組委會授權合格企業生産和銷售帶有2021世錦賽會徽、吉祥物等相關知識産權産品的市場開發行為。

  2019年10月,2021世錦賽組委會將特許經營權益授予張家口文化旅遊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由其負責2021世錦賽特許商品的開發、生産及銷售工作。特許生産企業需按照2021世錦賽組委會要求設計新穎且富有紀念意義的特許商品,以此來展示國際雪聯世界錦標賽理念、中國文化和張家口本地特色。

  2021世錦賽特許商品設置13種類別,分別為徽章、鑰匙扣等非貴金屬製品,貴金屬製品,服裝、服飾及配飾,工藝品,陶瓷製品,文具,毛絨及各類材質玩具,箱包,手錶,冰雪運動用品,家紡製品,文創産品;紀念郵票及郵品。

  特許企業徵集有7個流程,依次為確定徵集類別、組委會官方發佈徵集公告、收取企業意向函、向符合徵集要求的企業發放徵集書、對候選企業組織考察、確定特許經營中選企業、正式簽訂協議。

  正式簽訂協議的特許生産企業需要繳納一定特許權費,並按照組委會許可的産品類別負責特許商品的設計、開發和生産管理工作。生産出的特許商品統一由張家口文化旅遊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進行統銷。

  特許零售企業需向統銷企業(張家口文化旅遊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繳納一定開店許可費和市場行銷費,按照組委會規劃的區域開設特許商品零售網點,特許零售企業只能向統銷企業採購特許商品並進行銷售。特許生産企業也可以申請特許零售權,但需多品類銷售。

  特許零售渠道規劃為線上旗艦店和線下零售店兩種類型,線下零售店將設置全品類銷售體驗店和零售網點,其形式將採取店內固定區域、裝配式售賣點、自動售賣機等。零售網點將設置在賽事場館、交通樞紐(機場/高鐵站)、客流量較大的商區。

  特許商品防偽服務企業為2021世錦賽提供特許商品防偽標簽和特許經營防偽管理系統。組委會高度重視特許商品的防偽工作,所有特許商品均應佩戴由組委會認定的防偽服務企業所提供的防偽標簽。社會公眾通過特許防偽標簽上的識別碼來識別特許商品的真偽。組委會授權張家口市文化旅遊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通過特許經營防偽管理系統對防偽、生産和零售三方進行統一管理並達成生産到銷售的完整閉環,同時可實時提取及監管各企業間的生産、銷售等相關數據,確保特許商品防偽管理工作的有效落實。

  根據時間計劃,2020年3月-4月,由組委會發佈特許生産企業和特許零售企業徵集公告;4月,生産企業上報設計開發生産計劃,首批會徽特許商品上市,在文旅優選小程式上進行線上銷售;6月,張家口市區及崇禮區設立零售店或零售專櫃啟動線下特許商品售賣,發行會徽紀念郵票及首日封;7月,首批吉祥物特許商品上市;8月,發行吉祥物紀念郵票及首日封。此外,2020年6月至2021年1月,每月15日為特許商品上新日。(文 王珊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