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將集中開展大氣污染治理“八大攻堅”

2020-04-24 09:23:33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打贏藍天保衛戰!河北將集中開展大氣污染治理“八大攻堅”

  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打贏藍天保衛戰

  河北將集中開展大氣污染治理“八大攻堅”

  河北新聞網訊(河北日報記者賈楠)從4月23日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河北省2019-2020秋冬季大氣污染綜合治理攻堅行動成效新聞發佈會上獲悉,今年,河北省將緊緊圍繞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打贏藍天保衛戰,集中開展“八大攻堅”,確保三年行動計劃各項目標任務圓滿收官。

  大力實施重污染城市“退後十”攻堅。加強對石家莊、唐山、邢臺和邯鄲市的指導幫扶,強力推進攻堅舉措落實,加快退出全國重點城市後十步伐。

  堅定不移實施去産能和退城搬遷攻堅。確保11月底前完成壓減煉鋼産能1400萬噸、煤炭600萬噸、焦炭200萬噸、平板玻璃840萬重量箱,淘汰火電50萬千瓦,確保完成三年行動計劃去産能任務。

  堅持不懈開展散煤整治和清潔替代攻堅。加快實施氣代煤、電代煤工程,8個傳輸通道城市平原地區基本實現散煤清零。

  統籌開展重型柴油車污染治理攻堅。儘早完成國三及以下排放標準營運柴油貨車淘汰任務,對其他具備條件的安裝污染控制裝置和在線監控設備;建立重點用車單位綠色運輸責任制和承諾制。

  持續開展揚塵面源污染防治攻堅。4月份開展揚塵達標整治攻堅行動,對各類揚塵源實施綜合整治;嚴禁秸稈和垃圾露天焚燒,嚴控煙花爆竹燃放。

  深入實施重點污染物深度減排攻堅。加快推進水泥、平板玻璃、陶瓷行業等120家工業企業超低排放改造,10月底前基本完成六大重點行業超低排放改造任務。對1874個非重點行業工業爐窯項目實施綜合治理,嚴格排查“散亂污”企業,鞏固動態“清零”成果。

  積極推進臭氧污染攻堅。強化PM2.5與臭氧協同控制,VOCs與氮氧化物協同減排,組織5至9月臭氧污染治理夏季會戰,對重點行業、移動源、生活源等實施綜合整治。

  科學精準應對重污染天氣。加強與京津及周邊地區聯防聯控,加強涉氣企業分類管控,完成對短流程鋼鐵、水泥、磚瓦窯等46個行業約2.5萬家企業績效分級,完善生態環境監管正面清單,嚴防“一刀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