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河北省會展業發展大會成功舉辦

2020-09-18 16:33:56  來源:長城網  責編:路晶森

  9月15日,由河北省貿促會、省商務廳、省會展辦共同主辦的2020年河北省會展業發展大會成功舉辦。

2020年河北省會展業發展大會成功舉辦

  2020年河北省會展業發展大會現場。長城網記者 周亞彬 攝

  大會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辦會形式,在石家莊設線下主會場,在各市設線上分會場,旨在順利重啟河北省會展業,規範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防控工作下的展覽活動,培育國際化、專業化、品牌化的會展活動,助推河北會展業高品質發展。

  會上,河北省貿促會副會長袁擁軍對2019年河北省會展業相關數據進行發佈。

2020年河北省會展業發展大會成功舉辦

  河北省貿促會副會長袁擁軍發佈會展數據。長城網記者 周亞彬 攝

  據介紹,2019 年河北省內共舉辦各類展覽項目337個,較2018年增加36個,同比增長12%。全省超過一半城市的辦展數量和辦展面積均實現增長,石家莊、廊坊和唐山辦展數量位居全省前三位。全省縣域會展已成為全省會展業發展的一大特色,2019年全省有19個縣(市)成功舉辦展覽45場,展覽面積55.10萬平方米。

  在展覽面積方面,全省實際展覽面積416.8萬平方米,比2018年增加了77.8萬平方米,同比增長23%,是2014年以來增幅最大的一年。單個展覽平均面積達到1.3萬平方米。

2020年河北省會展業發展大會成功舉辦

  石家莊國際會展中心。長城網記者 張笑宇 攝

  在會展場館方面,河北省現有19個專業展館,建築總面積約112萬平方米,室內展覽面積約50萬平方米,室外展覽面積44萬平方米。全省專業展覽館數量位居全國第五;室內使用面積位居全國第12位。石家莊國際會展中心和廊坊國際會展中心兩個展館入圍全國辦展數量30強展館。

  在會展行業分佈方面,日用消費品及居民服務、工業與科技、文體娛樂類展覽數量位居前三位,分別佔比28.8%、18.4%、16%。

  在辦展主體方面,全省政府類主體和多元類主體辦展數量出現下降,企業類主體和商協會類主體辦展數量實現較快增長。其中,企業類主體共舉辦展覽151個,佔比44.8%,同比增長18%。一些政府主導型展會引進專業機構策劃運營,加快了市場化步伐。

  在縣域特色産業方面,依託當地的特色産業舉辦産業型展覽38場,佔比84.4%。其中,安平絲網、辛集皮革、東光紙箱、平鄉自行車、清河汽配、南和寵物食品等一批有規模、有知名度的縣域展會實現了産業的集聚和輻射。

2020年河北省會展業發展大會成功舉辦

河北省商務廳副廳長陳彥報在會上致辭。河北省貿促會供圖

  “大力發展會展業,是提升我省經濟社會發展水準,更好地融入京津冀一體化戰略的有力抓手,也是承載北京非首都功能轉移、産業轉移的要義所在。”河北省商務廳副廳長陳彥報表示,十三五以來,河北省會展業在展館建設和展會規模上都取得了較大發展,展館總面積超過100萬平方米,累計舉辦展會1200余場,展覽總面積達1300萬平方米以上,參展企業總數達6萬餘家次。

  會上,中國貿促會研究院國際投資研究部主任劉英奎、中國會展經濟研究會統計委員會副主任張凡、全國會展標準化委員會副主任劉海瑩等會展專家,分別就京津冀協同發展、專業化和標準化等主題作主旨演講,廊坊國展集團董事長王建東、MIE集團副總裁Zahoor Ahmed等代表就如何在後疫情時代提振信心、走出困境作了分享。省商務廳服貿處處長張賀成還對關於展覽活動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防控工作的指導意見進行詳細解讀。

  河北省貿促會二級巡視員張辰剛主持會議。各市貿促、商務系統有關負責人,以及國內外會展企業、會展場館、商協會、行業協會代表等320余人參加會議。(長城網訊 記者 周亞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