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領銜!以嶺藥業再次榮登《2020中國中藥研發實力排行榜》第三名

2020-09-21 09:16:37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路晶森

  日前,“2020大健康産業高品質發展大會暨第五屆中國醫藥研發·創新峰會”在重慶開幕。大會隆重揭曉了本年度最具權威、最受業界關注的《2020中國中藥研發實力排行榜》。以嶺藥業作為中藥現代化、國際化領軍企業,再次榮獲榜單第三名。

持續領銜!以嶺藥業再次榮登《2020中國中藥研發實力排行榜》第三名

  以嶺藥業由中國工程院院士吳以嶺教授創建,始終堅持市場龍頭、科技驅動的創新發展戰略,創立了“理論+臨床+新藥+實驗+循證”一體化的中醫學術創新與轉化新模式,建立起以中醫絡病理論創新為指導的新藥研發創新技術體系。近年來,公司步入發展快車道,躋身中國上市公司市值500強、中國中藥企業Top10、中國醫藥上市公司20強等具有重大影響力的榜單。截至2020年6月30日,以嶺藥業已累計獲得專利623項,其中發明專利378項,實用新型專利10項,外觀設計專利235項。公司研製出涵蓋心腦血管、腫瘤、糖尿病、呼吸系統等多個疾病領域的創新産品十余個,形成了完善的專利中藥産品陣列,其中7個列入國家醫保目錄,5個列入國家基本藥物目錄,形成了處於不同研發階段的系列專利藥物集群。

  作為國家重點高新技術企業,以嶺藥業2019年研發投入達5.15億元,同比增長44.34%,主要用於項目研究、平臺打造和人才引進。2020年上半年,公司研發投入3.07億元,同比增長超52.75%。

  巨大的研發投入換來的是實實在在的回報。2020年1月10日,吳以嶺院士團隊主持完成的“中醫脈絡學説構建及其指導微血管病變防治”項目榮獲國家科技進步一等獎,係該年度生命科學領域唯一一項國家科技進步一等獎,也是生命科學領域最高獎。該項目揭示了通絡藥物的科學價值,被醫學界稱為“通絡三寶”的通心絡、參松養心、芪藶強心膠囊近三年銷售額達87億元,4000余萬人次服用受益,社會經濟效益顯著。

  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以嶺藥業作為民族醫藥企業,生産的專利中藥連花清瘟被廣泛應用於新冠肺炎患者收治醫院,先後獲得國家及20余個省市新冠肺炎診療方案推薦,成為被推薦頻次最多的中成藥。4月12日,連花清瘟膠囊/顆粒獲得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批准在原批准適應症的基礎上,增加治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輕型、普通型”的新適應症,這是從國家層面對中藥防治效果的肯定。截至目前,連花清瘟膠囊已在新加坡、厄瓜多爾、泰國等十多個國家和地區分別以“中成藥”“藥品”“植物藥”“天然健康産品”“現代植物藥”“天然藥物”等身份註冊獲得上市許可,為中醫藥國際影響力的提升奠定了基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